无障碍说明

缺阵138天!杨旭火线复出勤王 关键时刻咬牙上

杨旭返回沈阳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离队138天后,杨旭回到了沈阳,从他5月22日离沈前往德国进行康复,到10月7日抵达球队报到,在这138天当中,辽宁队从最初的开局四轮不败,沦落到如今的积分垫底,杨旭坦言,辽宁队的保级到了危难时刻,但是他也告诫大家不要轻易放弃,“只要你的付出对得起胸前的队徽,那么球迷就会记得你的名字。”

5月13日,在辽宁宏运队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中超比赛中,杨旭在上半场与对方的一次拼抢中倒地,韧带不幸拉伤,随后被替换下场。杨旭也在队医的搀扶下走上救护车,直接从体育场被送往了医院。经过专家的会诊,杨旭被初步的诊断为右腿十字交叉韧带撕裂80%,他还因此错过了国家二队的集训。在与俱乐部和球队沟通后,杨旭决定赴德国进行治疗。杨旭昨日向记者介绍,抵达德国之后,当地的医院建议他保守治疗,因此治疗的时间也比较长,他在德国的恢复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在奥格斯堡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前往德国的另外一个城市慕尼黑,那里的一家运动康复医院更加的权威和有效,对于他的恢复效果会更上一层楼。

如今,经过138天的恢复,杨旭在妻子的陪伴下回到了沈阳,并在10月7日下午向球队报到。“现在身体恢复的有9成多了,因为从德国回来的时候,康复师就和我说韧带恢复的9成多了,但是最后一些身体方面的机能还需要跟队训练来调整,包括体能、对球的感觉,包括心肺的功能等等很多的细节,如果训练能够跟上的话,就能够满足比赛的条件了。”杨旭介绍自己的身体情况,德国的医生建议他先跟队训练两至三周,然后再看身体情况酌情而定能否出场比赛。

之所以选择前往德国治疗,是因为在2014年的时候,还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杨旭就曾经历过一次膝盖伤病,当时他便在前辈邵佳一的介绍下前往德国治疗,恢复效果非常不错。因此,这次在与当地的医院进行沟通之后,杨旭在5月22日启程飞往了德国。“恢复的过程真的是太辛苦了,因为上一次我受伤之后的恢复就是去的德国,对那边的情况就非常了解,所以我也算是有了一些心理准备。但是这次的恢复时间比较长,这个恢复训练还是非常枯燥、痛苦和疲劳的阶段。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也是非常难熬的,但是好在我挺过来了。”

在德国恢复的这将近5个月的时间,杨旭基本没有进行过有球的训练,因此目前的身体状态和球感都有所欠佳。不过,杨旭坦言,回到辽宁队,尤其是看到球队的训练,他心里痒痒的,“真的很想出场比赛,而且现在看到球就想踢两脚,毕竟球员对出场比赛的渴望是非常强烈的,但是至于我能否出场比赛,还要看恢复的状态和教练组的安排。如果有机会登场的话,那关键时刻咬着牙也得上!”杨旭说。

在杨旭最初受伤的时候,辽宁队的积分和排名还具备一些优势,但是从他开始,球队陆续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接踵而来的便是连败和陷入降级区,直至此时,辽宁队只有17个积分,排名垫底,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说实话,辽宁队现在的保级情况确实是很严峻,我们的积分和排名都没有什么优势。所以,对我们来说,现在不是看对手,更重要的是看我们自己的发挥和调整。我们不要想要赢几场比赛,要拿多少分,就一场一场的打,如果我们把每一场比赛都踢好了,那么结果不会差;如果我们总想着余下四场要怎么样,那结果不会好的。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好我们的心态。”

杨旭说,目前的辽宁队虽然保级形势严峻,但是更加不应该背负太多的心理包袱,“尽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是我们应该做的,为球迷,为球队和俱乐部,也为我们自己。”杨旭说,如果一名球员对得起胸前的队徽,那球迷就会记得他背后的名字。所以,以他为代表的全部球员,都会尽自己全部的努力,去完成比赛,去拿下比赛。

中超还有四轮,留给杨旭恢复和适应的时间也只有两到三周,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杨旭很有可能将在10月29日联赛第29轮对阵东家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