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亚洲创历史 美国失霸主另有他因

体操世锦赛亚洲创历史 美国失霸主另有他因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今年的体操世锦赛,在中日两支亚洲传统强队的高光表演中结束,中日两队都各自拿到了三金,第三位的俄罗斯队就只有一金,亚洲体操历史上首次抢到了奖牌榜第一和第二位置。不过现在要说“江山更改”,那还是早了些,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都派年轻阵容来顶,战绩不佳就当交学费了。而中国和日本的阵容就相对成熟,赢他们并不奇怪,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

来简单通过前八名的积分排名(第一名积8分,第二名7分,推算到第八名积1分),看一下这些年强队排序的变动。15年世锦赛,美国队以88分排名第一,匹配他当时奖牌榜霸主头衔。中国队66分,英国队45分,俄罗斯队45分,日本队42分。再往下的乌克兰就只有24分,所以美国、中国、英国、俄罗斯和日本,名副其实“最强五队”。

16年奥运会,虽然中国队有些失手,但在前八名积分榜上,传统五强的排名没有大的变动。美国队91分、俄罗斯队47分,中国队和英国队都是44分,日本队42分。拜尔斯挂帅的美国队,里约奥运会疯狂捞金,前八积分榜美国队超出他队一截也很好理解。

今年世界锦标赛,变动大了,首先英国队退出前五,直线跌到第九,究其原因,惠特洛克的王牌项目自由体操失守。虽然他保住了鞍马冠军头衔,但其他英国男选手无人再进前三,合计只有四人次进单项决赛,损失积分不少。美国队从霸主跌到第四,这就是第一段强调的:年轻的队伍交学费的缘故,另外女子主力里根·史密斯赛前受伤,否则美国队靠她就要多进十来分,那排名悬念就大了。

新进入前五的是乌克兰队,乌克兰有六人次进决赛,拿到两块银牌。但是,乌克兰只是积分排名第五,说成五强之一还弱了点。且看:2017年世锦赛的前八名积分排名依次是59分的俄罗斯队,57分的中国队,54分的日本队,46分的美国队和23分的乌克兰队。2015年和2016年排名第五的都是日本队,但他和前四名差距很小,现在乌克兰队,这差距大的有些厉害。

说到日本,要重点提一下,这次他们突破连连,村上茉爱历史性为日本拿下自由体操冠军,她粗壮的下肢,打破了东方人不适合做大空翻的老论调。白井健三实现男子自由体操三连冠,还成为本次比赛唯一的双冠王。而日本队真正可怕是一些决赛没比好的选手:安里圭亮的男子跳马,宫地秀享的男子单杠,他们的难度都是极高,还有寺本明日香的平衡木,这样一算,明年亚运会的中日之争绝对有看头。而日本队这次摆脱老五位置,前八名积分榜升到第三,奖牌榜第二。下回世界锦标赛,日本会不会还能升位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