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议事厅】凯恩47场51球比肩梅罗 他真值2亿吗?

腾讯体育讯 最近一年,欧洲足坛最火热的“神锋”是谁?年仅24岁的哈里-凯恩。47场各项赛事攻入51球的数据,连梅西C罗都无法掩盖他的锋芒。热刺主席列维认为这位英格兰前锋的身价至少2亿英镑,比肩内马尔,皇马也有意在明年夏天求购他。还剩半年多时间,凯恩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真值这个价。【】【

热刺头号球星 华丽数据比肩梅罗

凯恩的足球之路颇为坎坷,虽然8岁便进入阿森纳青训营,但一年后即遭遣散;去热刺试训未能留下,只能暂时屈就沃特福德,直到11岁才正式投入白百合的青训学院;从拖后中场做起,打到攻击型中场,最后才踢上前锋;还没在一线队登场,就被租借到英甲球队莱顿东方;2011年8月好不容易在欧联杯上演热刺首秀,之后一个半赛季却又辗转外租于米尔沃尔、诺维奇和莱斯特城(英冠)。

凯恩收获英超金靴

直到2013-2014赛季,凯恩才算熬出头:联赛杯攻入热刺生涯处子球,3月连续3场联赛破门。2014-2015赛季,“哈里王子”迎来爆发季,英超34场21球,各项赛事51场31球,已成长为英超顶级射手。正当人们怀疑他会否昙花一现时,凯恩再用数据打脸质疑者:连续3季英超进球20+,最近2季蝉联金靴,上赛季联赛29球,各项赛事38场35球!阿圭罗桑切斯、迭戈-科斯塔、伊布等世界级神射,都被他压在身下。

新赛季,凯恩未能打破8月魔咒,颗粒无收。但进入9月后,他的表现绝对炸裂:代表热刺双线出场6次,狂入11球!只有1场球荒,其余5战4次梅开二度,1次上演帽子戏法!欧冠对阵希腊人竞技的这顶“帽子”,乃左脚+右脚+头球的完美帽子戏法,也是凯恩2017年第6次戴帽,冠绝五大联赛所有球员,比C罗和梅西加起来还多!前2轮欧冠攻入5球,追平C罗和因扎吉保持的纪录。

凯恩的“疯狂9月”

如今的哈里-凯恩,已超越阿里、埃里克森、维尔通亨等队友,成为热刺的头号球星,也是位居法国门将洛里之后的球队副队长。前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认为,凯恩成为白百合的正选队长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他能否留到那时还是疑问,热刺主席列维认为凯恩至少值2亿镑,与内马尔一个级别,而英媒爆料称尽管英格兰神锋身价如此之高,但无法阻止皇马求购凯恩的心,时间则在明年夏天。球员本人的回应?“我不会说NO或YES,你无法排除任何事情。”

三狮未来之光 24岁已成钦定队长

9月份,凯恩还代表英格兰队出场2次,攻入2球,总计8场13球,追平梅罗两位的单月进球纪录。而10月第1场比赛,他又攻入绝杀,帮助三狮1-0力克斯洛文尼亚,以小组头名身份提前一轮晋级明年世界杯的决赛圈。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这场比赛里,凯恩佩戴英格兰的队长袖标,带领球队迈入温布利大球场(同时也是热刺的主场)。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刚刚进行的最后一轮世预赛的比赛中,凯恩攻入点球,帮助三狮军团1-0小胜立陶宛,用一场胜利结束世预赛征程。

英格兰队的上任正式队长是鲁尼,但鲁尼已经退出国际赛,谁来接替他领导三狮?主帅索斯盖特正在选择。自2016年欧洲杯之后,英格兰一共踢了13场比赛,除了鲁尼2次担任队长外,共有4人佩戴过袖标,次数最多的是亨德森(5次),其次就是凯恩(4次),加里-卡希尔和乔-哈特各1次。

凯恩作为英格兰队长征战世预赛

今年6月与苏格兰(世预赛)和法国(热身赛)的2场比赛,凯恩首次成为英格兰的场上队长,而世预赛的最后两轮,索帅又钦点他带队冲刺,足见凯恩已获得主帅的充分信任,他也用关键的绝杀入球回报之。不出意外的话,凯恩和亨德森将率领三狮出征明年世界杯,届时在俄罗斯,谁会成为正选队长?前者的可能性更大。

论资排辈,是选择队长的主要方式。目前这支英格兰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是哈特,其次是卡希尔、迪福、亨德森和斯特林,凯恩还不及沃克斯莫林、张伯伦、斯图里奇等人。不过哈特被曼城“抛弃”,外租都灵和西汉姆联也是尝尽心酸,连主力位置都受到巴特兰、皮克福德等后辈的威胁。卡希尔是切尔西队长,亨德森是利物浦队长,都够资历也有经验,但凯恩不仅是头号射手,论名气论表现,俨然已成为鲁尼之后的大英头牌,哪怕只有24岁,哪怕出场仅23次,“提前”让他荣升队长也无可厚非,反正早晚是他的。

鲁尼退出国家队给了凯恩上位的机会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杰拉德、兰帕德、鲁尼等传奇球星的离队,加速了这支英格兰队的年轻化,也导致群狮无首局面的出现。看看之前几位正式队长,都是在荣誉等身后才戴上的袖标:希勒、贝克汉姆、特里、费迪南德、杰拉德、鲁尼。相比之下,凯恩既没拿过英超冠军,也没捧起过欧冠奖杯,成就与前辈相去甚远。

上一位以队长身份带领英格兰出征大赛的热刺球员,是1992年欧洲杯的加里-莱因克尔。当时的莱因克尔已经闯荡过巴萨,拿过欧洲优胜者杯和足总杯冠军,拿过世界杯金靴(1986年),金球奖第二(同年),随三狮闯入过1990年世界杯四强。而在那届欧洲杯结束后,他就退出国际赛,留下80场48球的队史第二进球数——与之相比,凯恩还嫩得很。

真值2亿?欧冠+世界杯期待正名

最近12个月,凯恩为热刺和英格兰出场47次,攻入51球,场均超过1球的效率足以媲美任何顶级巨星,但他是否真值2亿英镑?恐怕很多人不以为然,因为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哈里王子的表现都没达到上一个2亿先生内马尔的成就。

内马尔在巴萨几乎拿遍所有荣誉: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世俱杯,荣膺欧冠金靴;带领巴西国奥夺得奥运男足金牌,率桑巴军团问鼎联合会杯,杀入本土世界杯四强,可以说是梅罗之下的世界第三人。饶是如此,巴黎为他支付2.22亿欧元的解约金,仍有人认为他不值这个价,更何况是凯恩?

身价2.2亿欧的内马尔在巴萨荣誉加身,凯恩想要达到内马尔的身价必须要用冠军证明自己

想要证明自己配得上队长殊荣,配得上高身价,凯恩必须在最顶级的赛场上贡献最优秀的发挥。在英超,他的任务是连续第3年蝉联金靴,更重要的是帮助热刺夺得队史首个英超冠军。在欧冠,他要将前2轮的爆发延续下去,带领白百合晋级淘汰赛,然后力争越走越远,并与C罗、梅西等巨星争夺欧冠金靴。

俄罗斯世界杯,更是凯恩证明自己的绝佳舞台。上届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即告出局;2016年欧洲杯,被冰岛爆冷淘汰无缘八强。凯恩在欧洲杯上表现不佳,明年是他首次出战世界杯,必然被寄予厚望,肩负着带领三狮重塑辉煌的重任。如果能用源源不断的进球成为“救世主”,率领球队继1990年之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甚至更进一步(难度可想而知),那么凯恩的身价何止2亿,刷得更高也有可能!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