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以绝杀方式干掉韩国 解气的接力回来了!

似乎很久没有这样的情景了,在挡板后的李琰张开双臂,等待着刚奋力划过终点线的弟子们走向她——这是昨晚发生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3000米接力之后的画面。

特评:以绝杀方式干掉韩国 解气的接力回来了!

范可新与李琰教练击掌相庆

这个拥抱比以往来得晚了一些。于是,更深情,更被看做是在传递彼此内心的情感。虽然只是一站世界杯,还不是更重大比赛现场,可这个拥抱,让很多人看过之后,甚至有泪目的冲动。

特评:以绝杀方式干掉韩国 解气的接力回来了!

没有人比李琰更焦心队伍的现状,没有人比她更深切地知晓,现在的他们是多么需要一枚金牌提气。这样的情景从布达佩斯等到了多德雷赫特,终于等到了。

这枚接力金牌到来的方式还是如此提振士气:最后一棒,瞅准机会的范可新内道直接超越两人,随后死守线路,让试图再超越的韩国人崔敏静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空悲叹一声,接受亚军的结局——如果有年度十大最经典超越的画面,这次超越一定能入选。

特评:以绝杀方式干掉韩国 解气的接力回来了!

范可新最后一棒绝杀韩国

特评:以绝杀方式干掉韩国 解气的接力回来了!

2016年的世锦赛韩天宇曾经已同样的方式,同样的时机干掉加拿大夺冠

以绝杀对手的方式干掉对手,是对不可一世的韩国队最好的打击。在来荷兰多德雷赫特之前,中国队的成绩是1银1铜,而韩国则是狂揽6金。在荷兰两项接力进行前,中国队的个人项目是有些尴尬:无人入围A组决赛。

短道队十余年似乎从未有过如此严寒的考验,更何况考验发生在距离平昌仅有不足四个月的倒计时时刻。可想而知,全队上下经历着怎样的煎熬。外界的舆论风向也一度从“平昌虎口拔牙夺几枚金牌”转到了“还能拿满奥运会的门票”如此悲催的猜疑。

正是在如此艰难时刻,等来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这枚及时雨般的金牌。从范可新和周洋脸上释放的笑容,就看得出她们内心在过去时日的难熬。明明冬训练得很苦,可却受困于犯规;明明有一身的力气,却连决赛的边儿都摸不到;明明是万丈雄心,却是接连遭受打击。内心的郁闷都无处宣泄。

还好,金牌来了,气势来了。不得不承认,那枚闪着金光的奖牌就是有如此神奇的万能功效。它胜过对队员叮嘱和教导的千万言语。还好,就要回主场上海一战了。也许都不用教练喊出“拿狼一般的血性”跟对手死磕,队员们都会杀红了眼,在主场释放他们的能量。

爱他就去相信他,爱他就去陪伴他。感动于从2002年都灵冬奥会杨扬打破了金牌零的瞬间,那之后的每四年,短道队从来当仁不让地担起中国冰雪军团夺金重任:12枚冰雪金牌中其中有9枚来自短道。

时光的轮回中,三个月后又将是一场奥运大战。短道队早已吹响冲刺的号角后,才发现起步如此艰难。对手更强,裁判盯得更紧,时间也更紧迫了。可如此艰难时刻,更需要咬紧牙关,撸起袖子誓死一搏了。高潮,低谷,一切要到平昌才见分晓。(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