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冲超主帅是最大功臣 联赛末轮再安排庆典

昨晚,丰台体育中心的球迷看台前飞舞着彩带和香槟泡沫。北京终于迎来了第二支中超球队,北京人和。在率先进行的中甲第28轮比赛中,人和2比0战胜新疆体彩,积59分跃居积分榜头名,提前两轮重返中超。值得球迷期待的是,下赛季中超将上演“京城德比”。

人和众将疯狂庆祝

京将 万厚良盼为家乡战中超

上轮中甲主场2比1战胜深圳佳兆业,取得主场4连胜后,人和16胜8平3负积56分,高居积分榜次席,与身后的石家庄永昌拉开7分差距。只要此役取胜,人和就将提前冲超。

此外,由于本场比赛被提前,如果取胜,人和也将成为今年第一支冲超成功的球队。

昨晚,主场作战的人和全遣主力,而保级无忧、冲超无望的新疆队则显得无欲无求,排出了全华班。上半场,邓涵文和阿约维分别打进1球,让比赛结果提前失去悬念。比赛最后阶段,主教练路易斯用韩鹏替换下伊沃,后者接受全场掌声。主队球迷早早开始了庆祝活动。

终场哨响,人和所有工作人员、队员都涌入场内,疯狂庆祝。他们完成了早在一年前就定下的目标。路易斯被球员们高高抛起。此前因伤手术的马西卡拄着双拐来到场地,队友们一一过来与他拥抱。

人和阵中唯一的北京籍球员万厚良表示,很期待明年的中超比赛,“能代表家乡球队打中超,感觉很不一样。”老将韩鹏也表示:“来到中超,明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大家也需要比现在付出得更多。”

由于安保原因,球队的庆祝仪式准备得比较简单,只在球迷看台下搭建了一个喷洒彩带的装置,俱乐部还准备了一些香槟。在联赛最后一个主场,人和将再举行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

主帅 香槟和水桶浇透路易斯

赛后,路易斯和他的翻译站着开完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的中途,激情庆祝的球员冲进发布厅,用泼水的方式表达着喜悦。已经被香槟浇透全身的路易斯又被淋透了一次。当然更衣室里的泼水更加猛烈,球员们用的是矿泉水和水桶。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路易斯表示,比赛没什么多说的,“其实我们可以赢得比分更大一些,但这场球把我们带到了中超,意义非凡。”

随后,路易斯感谢了球队每一位成员,甚至包括在场的几家媒体,“是你们在这一年陪伴着我们,把我们送到中超的位置。提前两轮冲超,是我们应得的结果。我是个很情绪化的人,在这个时刻很激动。”

路易斯坦言,目前这个结果比上任之初预想得更好,“我来到球队时,想过今年会实现这个目标,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好。我们输了两场,平了两场,其余比赛全部赢下,提前冲超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现在,我的情绪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球员值得去享受这个时刻。感谢人和的戴总,包括每个教练组的成员,每个人都非常努力。这是我们应得的,剩下两场比赛我们努力打好,给这个赛季一个完美的结果。”

其实,在终场哨响后,路易斯刚开始没有和球员庆祝,而是躲到了一旁,抹起了眼泪。“我是个感性的人,刚到队时一切都很艰难,一开始连球员的名字怎么叫都是很大的挑战。这么多人辛勤工作一年后,完成这个目标,我很开心。加上在异国他乡,没有办法和家人一起庆祝,这些情绪加在一起,我就哭了。”路易斯说。

复盘 中途换帅成冲超胜负手

2015年从中超降级后,人和来到北京,球队也更名为北京人和。为了重返中超,俱乐部基本保持了原有班底,投入也没减。同时,韩鹏、汪强、萨利霍维奇、耶拉维奇的加入,以及球队的功勋外援米西的回归,都让这支球队重返中超的目标显得很实际。

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这支冲超大热门却在上赛季中甲联赛最后阶段掉队,提前两轮无缘冲超。上赛季,人和仅排名中甲第4。

今年中甲联赛,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等俱乐部投入很大,志在冲超的人和却显得低调务实。他们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阵容,引入了马西卡、伊沃、阿约维等强力外援。此外,邓涵文、曹永竞等年轻球员的崛起让人和的整体水准有增无减。球队的成绩也一直稳定在联赛前两名左右。

今年打了11轮联赛后,人和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中甲第二,而且他们当时是中国3级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不过,随后4场联赛,人和连续取得平局,这让他们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且在这4场比赛中,人和仅进1球,进攻效率堪忧。

今年6月12日,人和果断换帅,西班牙籍主帅路易斯正式上任。在这名洋帅的率领下,球队仅仅输掉两场比赛,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改变。

在上赛季错失冲超机会后,路易斯和他的球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昨晚冲超成功后,队员张烈表示,一切都要感谢教练,“他带队后的成绩有目共睹,可以说没有他,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