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班底雄厚+小将冠天下 2018赛季人和搅局中超?

赛后人和球员答谢球迷

记者蒋娴报道

人和回中超了!但这一次,他们是作为北京的球队回归的中超。接下来,他们将从北京再一次开启球队的中超旅程。对于明年的中超,人和俱乐部上下都充满了期待。

2015年人和降入中甲后,基本保留了在中超的主力阵容。除了于海、张成林、张远被放走外,饶伟辉、张烈两位球队主力等都留在队中。之后,人和还引入了汪强、万厚良、韩鹏等实力派老将,以及伊沃、阿约维、马西卡这样的强力外援。

本赛季,人和俱乐部基本以4231出战,后防线上由汪强、万厚良搭档中后卫,饶伟辉和邓涵文分任左右;后腰则由球队老臣陈杰和史亮担当;中场分别为马西卡、伊沃和曹永竞,锋线上则是单箭头阿约维。在进攻端,人和组成了马西卡、伊沃、阿约维强力外援三叉戟以及曹永竞充当的“影子前锋”,成为球队冲超的最大砝码。而板凳席上,也有冯仁亮、王刚这样的重量级球员坐镇。

不可否认,外援在球队中占据着最重要的作用,但是巴西籍外援伊沃并没有将功劳归功于自己,“我们球队并不是依靠某个人才实现了目标,而是靠整体来完成它。现在的比赛越来越难,能够帮助队友实现目标很开心,感谢上帝。”伊沃说道。

当然,球队中的汪强、张烈、饶伟辉等都是拥有多年中超经验的老将,“重返中超的舞台,是对我们团队所有人的一个肯定,我觉得我们球队的能力和水平是应该在中超舞台上的。”冲超成功后,汪强感慨万千,2015年底与鲁能合同到期后,汪强甚至一度有退役的念头。“我来人和队就是想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帮球队一起冲超。其实去年就应该能够冲的,但很可惜就差一点(第四)。不过我们两年回到中超,也不算很长,这是对所有人一个很好的肯定。现在我的职业寿命越来越短了,不管明年会在球队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我都会把全队放在第一位。对于自己,主要享受中超的舞台就可以了。”

不仅有一帮国脚级老将坐镇,本赛季人和也拥有邓涵文、曹永竞这样的中超级U23新秀涌现。邓涵文深受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喜爱,多次入选国足,已代表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而97年的曹永竞是97国青队的核心,如今也是人和不可或缺的一员,他在场上的突破能力和灵性均得到队友的赞誉。“这个赛季要感谢教练的信任和老大哥对我的帮助,很不可思议的一年。虽然有成长,但是场上的经验还是不足,还欠缺进球的能力。”在与新疆天山雪豹的比赛中,曹永竞错失多次机会,虽成功冲超,但自己未能破门还是让他懊恼不已。“下赛季希望自己能够在中超踢稳U23的位置。保级我们球队的第一目标。”曹永竞说道。

对于中超,人和上下的充满期待。但对于接下来的中超有何憧憬或调整,球队西班牙籍主教练路易斯并未多提,他在赛后激动地说道,“先享受冲超的喜悦吧。”在比赛后,无论是球场还是更衣室、甚至发布会现场,路易斯都难逃队员恶搞的命运,多次遭遇队员淋水,浑身已被湿透。但路易斯还是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认真地说道:“我会带领球队创造更多的奇迹。”

人和征战中超,球队阵容必定做出一些改变。如今队中最大的优势是U23球员的稳定,内援方面也将进行一定的补强,而外援则除征战过中超的伊沃之外,或将面临调整。据了解,目前贵州智诚的主力外援前锋耶拉维奇正是人和外租的一员,租期将于年底到期。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耶拉维奇帮助智诚打入10球,可谓是球队的重要环节。但是对于明年耶拉维奇是否回归?俱乐部人员并未给予肯定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