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假期中国足坛大事:国足吃FIFA罚单 人和冲超

腾讯体育10月9日 虽然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国足热身赛取消,但FIFA的罚单帮国足上头条。最受外界关注的U-22国足,2场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1平1负不胜。此外,建业宣布区楚良回归,人和提前冲超成功。

北京人和成功冲超

9月30日:足协罚单+亚森正式下课+上港足协杯淘汰恒大

假期即将开始前,足协开出了一长串的罚单,上港主帅博阿斯被禁赛8场,本赛季中超+足协杯全部报销。赵和靖和张琳芃分别被禁赛5场和4场,2人本赛季的中超双双报销。此外恒大新星陈泽鹏预备队辱骂对手被禁赛3场,恒大因为未按照规定时间出场比赛被罚款+通报批评,鲁能助理教练郝伟社交平台发表侮辱裁判员的言论,被禁赛7场。

足协的罚单刚出炉,建业随即官宣亚森正式和球队解除合同,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挂帅。而当晚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上港客场4-1击败恒大,总比分6-2淘汰对手,恒大在天体遭遇了879天以来的首败。假期正式开始的前一天晚上,中国足坛的重磅新闻不断,但假期内的重大新闻则寥寥无几。

10月1日:众外援国庆送祝福

国庆节这一天,包括富力的扎哈维、权健的帕托、河北的拉维奇、上港的埃尔克森,不约而同在社交平台上送出国庆祝福。不过扎哈维和埃神的配图完全一样,扎哈维随即也调侃埃神,“配图看起来很眼熟。”

10月3日:FIFA警告国足

FIFA在官网公布了新一期的处罚决定,国足因为12强赛客战卡塔尔的赛后没有遵守媒体规范,遭到FIFA警告,这也是国足世预赛期间的第五张罚单。不过没有罚款和其他处罚,仅仅是警告,对于国足来说不痛不痒。

10月4日:U-22国足3球领先遭洪都拉斯逆转

U-22国足这一天在江阴与洪都拉斯U-22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3-0领先的情况下,U-22国足派上替补,结果连丢4球以3-4告负,国足主帅里皮亲眼目睹了U-22国足的“超级逆转”。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全封闭情况下作战。

10月5日: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叙利亚1-1澳大利亚

亚洲区附加赛首回合,叙利亚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迎战澳大利亚。上半场结束前,前辽足外援克鲁泽为澳大利亚打破僵局,比赛的最后阶段,伊朗裁判判罚了一粒极具争议的点球,索马操刀为叙利亚扳平,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次回合10日移师悉尼进行。

10月6日:区楚良重返建业+希腊豪门官宣中国小将试训

继郭光琪出任球队主帅后,建业官方宣布前国足助理教练区楚良重返球队,出任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实际上,2012年区楚良就曾加盟建业,出任守门员教练,但同年底前往了广东日之泉,成为俱乐部的总经理。

同日,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官方宣布,两名中国球员姚道刚、凯维塞尔-夏米西丁加入球队的U-20梯队进行试训。

10月7日:爱国哨?U-22国足连追2球逼平洪都拉斯

U-22国足和洪都拉斯U-22国家队进行了假期期间的第2场热身赛,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韦世豪和张玉宁罚入的2粒点球,U-22国足2-2逼平对手。不过赛后著名记者马德兴表示,这场比赛的主裁有爱国哨嫌疑,“这场裁判绝对爱国,两个点球,还给洪都拉斯一张红牌。结果皆大欢喜,裁判圆满完成任务。”此外,原本这场比赛对外进行直播,但由于转播团队未能抵达江阴,让球迷空等一场。

10月8日:姜至鹏下家曝光+人和冲超成功

广东媒体在这一天曝料,富力的队长姜至鹏赛季结束后将离队,但并非此前有意引进姜至鹏的恒大,而是另有土豪球队将揽入这位国脚。

晚间提前进行的中甲第28轮比赛,人和主场2-0击败新疆,提前2轮完成冲超大业。这支前足协杯冠军球队,2015赛季降级随后搬迁到北京,在北京待了2个赛季之后终于重返中超,也意味着下赛季,北京也将迎来德比,这是中超史上首次出现京城德比(国安VS辽足的德比发生在甲A时代)。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