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全十美!德国世预赛10连胜 一战连创四大纪录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战胜阿塞拜疆之后,德国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取得了10连胜,追平了由西班牙在2010年世界杯保持的纪录。同时,德国还延续了32场世预赛不败、各项赛事近19战不败、主场27场不败以及6次对阵阿塞拜疆全胜的四项纪录。

两位进球功臣瓦格纳与格雷茨卡

战胜北爱尔兰之后,德国已经提前一轮晋级世界杯,这是德国第19次出战世界杯,仅次于21次出战的巴西。提前晋级也让勒夫此役可以轮休部分主力,而让莱诺、埃姆雷-詹、萨内这样的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尽管如此,勒夫赛前还是强调,“我们会把十连胜作为目标。”

尽管勒夫排出的阵容有些托大,上半场也一度遇到麻烦,不仅两名中卫先后因伤离场,也一度被对手扳平比分,但凭借强大的实力,德国队还是在下半场全面爆发,格雷茨卡梅开二度,瓦格纳、吕迪格、埃姆雷-詹各入一球,德国得以在主场5比1大胜阿塞拜疆,顺利完成了十连胜的既定目标。

德国此前只有两次预选赛全胜,分别是1982年世界杯(8连胜,打入33球丢3球)、2012年欧洲杯(10连胜,打入34球丢7球),而在此役取胜之后,德国史上第三次预选赛取得全胜,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二支在世界杯预选赛取得10连胜的球队,追平了西班牙保持的纪录。此役是德国与阿塞拜疆之间的第6场比赛,而德国取得了六连胜,打入24球丢4球,阿塞拜疆也成为继比利时、罗马尼亚、卢森堡之后第4支前6次对阵德国全败的球队。

近32场世界杯预选赛,德国队保持不败,取得27胜5平的成绩,近16詹则保持全胜,追平了1969年至1985年保持的纪录。同时,自欧洲杯半决赛负于法国以来,德国近19场比赛保持不败,取得16胜3平的成绩,在史上排名第4位。在主场,德国已经27战保持不败,取得23胜4平的成绩,上一次还是2007年10月17日负于捷克。

尽管未能破门,但基米希却仍然是此役最为抢镜的球员之一,此役是基米希连续23场为德国队踢满全场,在德国队史上仅次于福格茨(1968年至1971年43场、1974年至1976年26场)。基米希唯一一次在国家队没能踢满全场还是2016年5月29日对斯洛伐克时,拜仁后卫第75分钟被提前换下。

此役担任右中卫的基米希不仅是唯一一名没有受伤、没有出现失误的首发中卫,而且凭借出色的定位球脚法两次参与进球。先是第8分钟主罚角球,帮助格雷茨卡脚后跟破门,继而又在下半场主罚左侧角球帮助吕迪格破门。在穆勒被换下场之后,基米希还接过了队长袖标。此役送出助攻之后,基米希本届世预赛送出了8次助攻,在欧洲区排名第一。

略显遗憾的是,此役担任队长的穆勒延续着自己的球荒。穆勒上一次破门还是在2016年10月8日,在3比0战胜捷克一战,穆勒梅开二度,80战打入了36球。然而,随着在俱乐部状态的下滑,穆勒在国家队的状态也受到了影响,近1年再也无法在德国队找到射门靴,仍然落后在德国历史射手榜排名第10位的比埃尔霍夫1球。在穆勒提前离场时,主场球迷还是送上了自己的掌声。或许,海因克斯接过拜仁教鞭或许帮助穆勒恢复最佳状态,而这也是勒夫乐于见到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