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罗地亚新秀单杠爆冷摘金 荷兰双雄分获二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 2017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圆满落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21岁的塞尔比克以14.433分技压群雄,夺得克罗地亚史上首枚世锦赛体操金牌;荷兰老将佐德兰德以14.233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另一位瑞士选手德尔洛,他的成绩是14.2。

克罗地亚新秀单杠爆冷摘金 荷兰双雄分获二三

塞尔比克

赛前信息:

由于张成龙、林超攀、布里特施奈德尔等名将资格赛出局,单杠决赛中,以 14.433分排在第一位的荷兰老将佐德兰德要面对一众新人的冲击。首先,新科欧 锦赛冠军瑞士选手布拉格尔以相同的分数并驾齐驱。排在第三的是名不见经传的 克罗地亚人塞尔比克、另一位瑞士人西格则以14.333排在第四。排在第八的日 本新秀宫地秀享,得分也是13.966。这是本届世锦赛单项里第一到第八的最小分 差,也说明了选手们实力的接近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宫地秀享赛前申报了“直体后空翻720旋越杠”这个难度达到I组 的惊世空翻,他能否在决赛中亮相,能否冲击欧洲格局,都大有磨刀霍霍之势。

精彩回放:

荷兰选手德尔洛开场中穿360出现调整,完成了非常精彩的后团两周接直体旋越杠 ,马凯洛夫的高度非常充分,但在转体动作上却有较大瘸腿,下法直体720旋动了 一小步,难度6.2,得分14.2;

预赛第一的瑞士名将布拉格尔直体旋高度非常好,团身旋也是又高又飘。直体特 卡接分腿特卡180连接节奏不错,但在中穿转体是突然失去动能差点形成虚摆,好 在顽强控制住。虽然后半段的动作都成完成,但因为这个明显失误,这套难度6.5 的动作,最终拿到13.733分;

荷兰老将佐德兰德开场冲击直体旋接后团两周的飞行连接,第二个动作已经抓杠 后,左手却突然没有握住杠子,但良好的动能和丰富的经验让他以单臂形式继续 摆动回环。随后还完成了团身旋和后直两周越杠,虽然分腿正掏540有分腿,下法 有两个动步,但杠上动作幅度简直令人叹为观止,难度6.5,得分14.233分。

预赛排在第四的瑞士选手西格,开场直体旋有明显分腿,中穿360接马凯洛夫的节奏很好,捷克大回环的运用增加了观赏性,下法只是D组直体360旋,重心向前迈一大步差点摔倒,难度5.8,得分12.733;

古巴选手勒鲁开场单臂大回环之后,完成了特卡切夫转体360这个相当漂亮的动作 ,直体特卡接分腿特卡接分腿特卡180的连接一气呵成,颇具观赏性。直体特卡 180同样尽善尽美。他的每个动作都堪称教科书,甚至转体都是完全在倒立位置完 成,可以说,杠上表现完全可以争奖牌甚至金牌,但没想到下法却向后坐地。难 度6.0,得分13.1;

日本选手宫地秀享冲击了“直体720旋越杠”这个难度达到I组的动作,但团身720旋时掉下器械,回到器械后他再度冲击团身720旋并取得成功,随后接连完成直体旋、团身旋、后团两周越杠,整套动作的飞行难度堪称火星。但下法还是动了一小步,不过也总算堪称“一战成名”:拿督6.7,得分13.733;

克罗地亚选手塞尔比克预赛排在第三,他一上来就完成分腿特卡-直体特卡-分腿 特卡180的连接,可谓先声夺人;直体特卡180完成也不错,杠上动作质量非常高 ,下法稳稳站住,难度6.4,得分14.433;

罗斯名将贝尔亚维斯基最后出场,开场单臂大回环、直体特卡,可直体特卡180 也出现抓杠后脱手的失误,虽然没有掉下器械,但却形成了无价值摆动,背撑正 吊近杠组合动作很炫目,但已经无力回天。难度5.4,得分13.533。

就这样,克罗地亚选手塞尔比克黑马不爆冷,以14.433分乱中取胜拿下了 这枚宝贵金牌;荷兰老将佐德兰德以0.2分之差摘得银牌,铜牌归属另一位荷兰选 手德尔洛,他的成绩是14.2。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