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热门退赛白井跳马摘金 乌克兰最小分差夺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 2017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入单项第二天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男子跳马决赛中,日本名将白井健三以14.9分摘得金牌,这也是他继自由体操后,本届第二枚金牌;乌克兰名将拉蒂维诺夫以0.001分之差屈居亚军;铜牌归属韩国选手金韩信,他的成绩是14.766。

白井健三

白井健三

赛前信息:

赛前普遍认为是随着因伤而淡出赛场多年的韩国名将梁鹤善趁势回归,金牌早有归属。毕竟预赛两跳平均15.283的他领先排在第二的白井健三0.334,优势不可谓不大。但没想到赛前梁鹤善却因故退赛,将名额给了第一替补、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杨。这样算下来,有0.4的难度提升空间的白井健三竞争力就很大了。

不过,包括36岁的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乌克兰人拉蒂维诺夫在内的几人,同样具备乘乱突围的可能。这场较量将会相当激烈。

精彩回放:

日本选手安里圭亮第一跳表现不错,拿到了14.766;第二跳前手翻前直900落地有明显分腿,而且因为高度不足近乎向前扑倒只拿到13.933。两跳平均14.349;

白井健三第一跳是难度5.6的尤尔琴科转体1080,这也是他的命名动作,这个动作看出无懈可击,甚至落地也是并腿,得分15.2;第二跳是难度5.2的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空中姿态非常标准,拿到14.6,平均14.9;

危地马拉选手维嘉.洛佩兹选手第一跳是以高度换去远度的前手翻前直900,空中有轻微的绞腿,落地侧向一大步并出界,拿到14.7;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的规格就不错,得分14.708.两跳平均14.704;

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一跳是难度5.6的前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转体180,空中有分腿,落地向后动一大步,但高度和远度令人叹为观止,得分14.7;第二跳是踺子180前直720,难度5.4,质量相当好,拿到14.733;平均14.716;

法国选手赫米奇的前手翻前团两周180分腿很大,落地直接单足出界,还向后动两大步,拿到13.566分;冢原后屈两周空中有分腿和轻微屈膝,落地没有完全打开,得分14.6,平均14.083;

乌克兰名将拉蒂维诺夫的前手翻前团两周180远度较之德拉古列斯库略逊,空中分腿也更大,但落地准备充分,纹丝不动,得分15.033;冢原后屈两周的翻腾速度很快,空中全程并腿,落在中轴线向后动一大步,得分14.766,平均14.899。

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杨也完成了尤尔琴科1080,腾空偏移导致直接双足落到界外,却鬼使神差的站的不错,只动一步,得分14.2;前手翻前团两周高度不足,身体无法打开,直接跪在垫子上,得分13.733,平均13.966;

由于梁鹤善的退出,孤军作战的金韩信最后出场,第一跳是难度5.6的前手翻前直900,高度和远度的充分运用让动作看起来很轻松,落地向后一小跳,得分14.966;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的远度相当惊人,没有落在中轴线且一小跳,拿到14.566.两跳平均14.766。

就这样,继全能铜牌和自由体操金牌后,白井健三以14.9分为日本再夺一金;乌克兰老将拉蒂维诺夫以14.899分拿到银牌,铜牌归属韩国选手金韩信,他的成绩是14.766。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