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2017NBA中国赛 这是最完美的篮球盛宴

2017NBA中国赛深圳站,比赛开始前,唐斯代表森林狼向球迷致辞。“感谢大家,我们会努力用精彩的比赛回报你们,”唐斯说。

勇士的代表是库里,他也在赛前向球迷许下承诺。“感谢你们的热情好客,我们会给大家上演精彩的篮球秀,”库里说。

事实证明,唐斯与库里,森林狼与勇士,他们没有食言,没有让热烈欢迎他们的中国球迷失望,联手奉送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篮球盛宴。

这是第11届NBA中国赛,一心一意,十全十美。

一文读懂2017NBA中国赛 这是最完美的篮球盛宴

最完美阵容:这是一场全明星

勇士,当今NBA的王者之师,总冠军得主,73胜历史纪录拥有者。森林狼,联盟新锐,拥有着无限潜力,今夏补强带来了即战力,全新的战狼正如维金斯在社交媒体写的那样:“天空不是极限,而是沿途的风景。”

当勇士与森林狼在中国赛相遇,一场季前赛变成了全明星。两队总计有8名球员拥有全明星经历,总计24次入选全明星,其中杜兰特8次进入全明星。两队球员总计3次获得常规赛MVP,其中库里是NBA历史首位全票MVP。两队球员总计16次入选最佳阵容,8次最佳防守阵容,格林当选2016-17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一文读懂2017NBA中国赛 这是最完美的篮球盛宴

勇士与森林狼的球员还5次夺取得分王,3次拿到最佳新秀,3次当选最佳第六人。杜兰特场均得分现役第一,库里保持NBA历史单赛季和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汤普森拥有单节37分得分纪录,巴特勒半场40分破乔丹在公牛的纪录,唐斯则是2016-17赛季唯一打出场均得分篮板25+12的球员。

除了球星之外,两队的教练也是明星级。科尔担任勇士主教练三个赛季,常规赛总计207胜39负,胜率高达84.1%,平均每个赛季获胜69场,单赛季73胜历史第一。科尔连续三年带队闯入总决赛,在2015年和2017年两度夺冠。在2015-16赛季,科尔当选最佳教练。

森林狼主帅锡伯杜,在凯尔特人担任助教期间,一手打造了三巨头时期绿衫军的防守体系,帮助球队在2007-08赛季夺冠。成为主教练后,锡伯杜先后执教公牛与森林狼,执教生涯常规赛286胜190负,胜率60.1%,6个赛季3个赛季常规赛获胜场次50+,2010-11赛季带领公牛在常规赛获得62胜20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锡伯杜当选最佳教练。

无论你想看MVP,还是得分大师,还是防守悍将,或者是三分达人,亦或内线虎贲猛士,2017NBA中国赛都有。如果你想看名帅在场边斗智斗勇,2017NBA中国赛也为你奉上。这届中国赛是一场全明星,并不夸张。

最完美比赛:两队全力相拼

“这场比赛有强度,打完这场球,感觉就像打了一场常规赛。能够和卫冕冠军对阵,感觉不一样,”唐斯在深圳站比赛结束后坦言。

季前赛,很多球队和球星敷衍了事纯当热身,而中国赛又增添了长途旅行的疲劳,更容易造成比赛质量下降,而这届中国赛,无论勇士还是森林狼,都是认真对待全力相拼。

深圳站比赛,勇士开场猛攻,水花兄弟、杜兰特和格林的投篮浪潮水银泻地,一度拉开13分差距。森林狼奋起直追,巴特勒、维金斯和唐斯强杀禁区,将局面扭转最终以111-97完成翻盘击败勇士。

两队完全是以真刀真枪的态度对待比赛,对抗十分激烈,麦基与穆罕默德,韦斯特与吉昂先后发生冲突,尼克-杨拼得太凶还遭遇伤病。球星闪光、反败为胜、凶猛对抗、激烈冲突,还有伤退的偶然元素,双方在攻守两端都打出了特点,打出了强度,这样的比赛可不是一场简单的季前赛,而是有了常规赛的味道。

没有最精彩只有更精彩,上海站的比赛较深圳站的较量更上一层楼。森林狼先声夺人,首节狂轰44分,在第二节开始后建立了10分领先优势。落后两位数点燃了勇士群星的斗志,杜兰特劈扣怒吼吹响反攻号角,库里在中国赛打出“变态准”的状态,各种不讲理三分狂轰乱炸,汤普森也是三分如雨,格林奉送铅球式压哨三分,勇士打出了标志性的进攻,以疯狂攻势席卷赛场实现反超。

森林狼也展示出了他们的顽强,尤其是巴特勒在比分落后时,单防库里寸步不让,成功防守后连做俯卧撑,向老一代狼王加内特致敬。这次防守可以看到巴特勒给森林狼带来的财富,那是这支球队一直缺少的防守态度和硬度。

当然,这场球的主角仍是库里,“萌神”以40分8助攻闪耀全场,带领勇士以142-110大胜森林狼,打破NBA中国赛球队单场得分纪录,报了深圳站遭逆转的一箭之仇。在中国赛的赛场上,库里打出了全票MVP时的比赛,这样一场球即便在常规赛也并不多见,却在上海献给了中国球迷,这样的中国赛可遇不可求。

最完美人气:他们是摇滚明星

康纳-莱图尔诺是《旧金山纪事报》的篮球记者,跟随勇士来到中国。当莱图尔诺见识到勇士和森林狼的球员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感叹道:“他们不像是篮球运动员,更像是摇滚明星。”

这不是开玩笑,库里是中国赛中的星中之星,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就会有球迷的尖叫和欢呼,很多球迷千里迢迢赶过来就是为了看库里一眼。当勇士在10月2日抵达深圳,有大量的库里粉丝到机场迎接,有的甚至在机场等了十多个小时。对于库里在中国的人气,队友汤普森坦言:“现在的他有些接近当年的科比,这里有很多他的球迷。”

一文读懂2017NBA中国赛 这是最完美的篮球盛宴

在机场等待勇士的中国球迷

汤普森低调了,其实他在中国的人气也是令人惊叹。在丽嘉卡尔顿酒店门口,已经是深夜,汤普森还在为络绎不绝赶来的球迷签名,其中一位粉丝还专门拿了烤面包机,对应着汤神在几个月前在球迷面包机上签字的梗。对于粉丝的细心,汤普森笑着在面包机上签下名字。

当杜兰特在中国赛期间去中学参加活动,中线位置投篮命中,全场高呼“MVP”,那场面相当震撼。格林去门店出席活动,早早就有数百名球迷在店外等候,令格林感叹道:“我们在中国收获了太多的爱。”

在酒店外,唐斯看到了许多身穿森林狼32号球衣的球迷,更令他惊讶的是,还有许多粉丝穿着唐斯在肯塔基大学打球时的战袍,这令唐斯有些受宠若惊。“感觉非常美妙,谢谢大家的爱,我在中国就像回到自己的家打比赛一样,太棒了,”唐斯说。

别以为只有巨头在中国人气高,尼克-杨虽然不是明星球员,但在中国也是粉丝如云。16岁的王肯(音译)是尼克-杨的铁杆粉丝,他专门购买了勇士0号球衣,还在球衣上印了尼克-杨的绰号“Swaggyp”,本届中国赛让王肯得到了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令他激动不已。“我真是太兴奋了,我晚上甚至都没有睡着,”王肯说。

一文读懂2017NBA中国赛 这是最完美的篮球盛宴

球迷将杜兰特团团围住

从明星战将到角色球员,都在中国获得球迷热捧,这种感觉不可思议。“太疯狂了,”勇士后卫麦考说,“这样的场景真是令人永生难忘。”

尽管多次拜访中国,但这次中国赛还是刷新了库里对于中国球迷热情的认知,他甚至用“神奇”来形容。“我觉得非常神奇,开赛前两个小时,就有很多球迷到达了球馆,”库里说,“无论我在更衣室还是上场热身,我都能感受到球迷的热情。杜兰特只是在热身时扣了一个篮,现场气氛就像夺冠了一样,中国的球迷们太热情了。”

完美商业开发:森林狼的中国风

2017NBA中国赛的门票供不应求,正式发售后一个小时就告售罄。由于一票难求,中国赛的门票在黄牛党手中价格涨了四倍,却依旧热销。

对于勇士和森林狼,这次中国赛的商业意义远远不是两场比赛的门票可以衡量的。勇士是NBA球队中除火箭之外最重视中国市场的,无论是贺岁球衣还是中文拜年,勇士一直努力向中国示好。勇士参加中国赛的积极性甚至不输火箭,这是他们第三次来中国参赛,据知情人透露为了争取到机会,勇士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冠军身份而索要高价,他们很有诚意。

勇士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早已经展开,中兴手机和晶科能源等中国企业成为了勇士的赞助商。这次再度参加中国赛,勇士与中国企业有更多的接触,可谓商机无限。

森林狼是首次出征中国赛,而这支球队在2016年就已经吹起中国风。在2016年夏天,中国商人蒋立章收购森林狼5%的股份,成为首位拥有NBA球队股份的中国公民。在蒋立章成为森林狼股东后,球队老板格伦-泰勒马上就向NBA申请参加中国赛。

“蒋立章购买了森林狼的股份之后,我就找到NBA,提议让球队来打中国赛。蒋立章让森林狼在中国得到了极大的曝光。我们要把球队带到中国来,把球员带到中国来,这对于球队,对于所有人都是好事。我的确非常高兴,”泰勒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透露。

泰勒丝毫不掩饰对于中国市场的渴望,在他看来,与中国市场紧密联系是NBA发展的关键。“从长远来看,NBA想要持续发展,就必须重视海外市场,而中国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我们愿意做任何事开启合作的大门,建立合作关系,”泰勒告诉腾讯体育。

中国赛为森林狼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球队首席营收官莱恩-坦奇向腾讯体育爆料,森林狼已经与中国电子企业TCL签约,并且正在与另外几家企业进行谈判。蒋立章则向腾讯体育宣布了新的赞助消息,他们在中国赛期间与培训企业全程体育达成了合作。

除了成功引进新的赞助商外,森林狼还借中国赛的东风,在社交媒体疯狂吸粉。“8月份我来中国的时候,森林狼的微博粉丝还只有40万,”球队首席战略官泰德-约翰逊回忆道,“借这次的比赛,现在已经快270万了,希望这次中国赛结束,我们能排进NBA球队榜单前十名。”

最完美媒体报道:腾讯与NBA共创盛宴

作为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以“NBA中国季”为主题,对2017NBA中国赛的台前幕后,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注重细节讲究深度,为球迷带来多姿多彩的中国赛。

在中国赛期间,腾讯体育除了全程直播勇士与森林狼在深圳和上海站的两场对决之外,还视频直播广州龙狮与奇才、火箭与雷霆以及火箭与上海队的比赛,让中国元素燃爆NBA。

一文读懂2017NBA中国赛 这是最完美的篮球盛宴

腾讯体育促成NBA第一次中美老板同题问答

为了给球迷带来更精细更有观点和态度的中国赛资讯,腾讯体育派出多位资深记者组成的前方报道组,赴比赛现场进行采访。从NBA总裁萧华,球队老板泰勒与蒋立章,到球队主帅科尔与锡伯杜,再到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唐斯与维金斯等球星,腾讯体育都进行了专访,畅谈中国赛畅谈NBA。

腾讯体育前方记者团都是由常年在一线报道NBA的媒体人组成,他们代表着腾讯体育,又与NBA球队和球星早就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因此能够在采访中得到真情实感的反馈,而不是那些敷衍的官方辞令。

你在腾讯体育的中国赛专访中,会读到泰勒与蒋立章对于中国市场的真实期许,读到科尔对于“躺赢总冠军”的回击,读到库里称自己是勇士大家庭的“祖父”,读到杜兰特对于勇士王朝的态度,读到汤普森对于屡遭低估的反应,还有唐斯欲成全明星首发的豪言......全部是独家专访,这就是腾讯体育的诚意与实力。

此外,腾讯体育还专访多位参与NBA中国赛活动的娱乐明星,包括陈柏霖、说唱歌手欧阳靖、“黑人”陈建州、袁娅维、嘻哈新星“沙漠兄弟”等人。

腾讯体育不仅仅有中国赛的视频直播以及中国赛的现场报道,还有深度分析。你想挖掘中国赛初创时鲜为人知的内幕吗?你一定不要错过腾讯体育推出的《首届中国赛亲历者大回访:疯狂、内幕、资本及其他》。你想了解热爱勇士热爱库里的95后球迷是怎样的一个群体吗?那你一定要看《95后NBA球迷如何追星?我们采访了30多位"勇蜜" 》。你想知道为什么深圳能够三年来两次举办中国赛吗?那你可以读一读《三年两办NBA中国赛 中国湾区要做体育“一线城市” 》。

赛场内外无死角全方位报道,这是腾讯体育给NBA中国赛带来的广度。掀开表象探索真因,以亲历者的真实感受和客观数据来揭示真相,这是腾讯体育给中国赛带来的深度。腾讯体育与NBA的合作,推动着本届中国赛完美呈现。

结语:这是完美的中国赛

从球队到球星,从比赛到商业,从球迷到媒体,本届中国赛实现了这项赛事开办13年来的历史巅峰,而这个巅峰来自中国的发展,获得NBA的高度重视,球队上下用命,球迷全力支持,媒体全力以赴。多方面的协作,打造了这届完美的中国赛,皆大欢喜实现多赢。

一文读懂2017NBA中国赛 这是最完美的篮球盛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