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范可新绝杀韩国 中国女子接力夺赛季首金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凭借范可新最后一棒的漂亮内道超越逆转绝杀韩国,以4分09秒491赢得新赛季世界杯首金,韩国队屈居亚军。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拼得铜牌,加拿大队夺冠。【

中国女子接力队夺赛季首金

划重点

  1. 中国女子接力队凭借范可新最后一圈内道超越,一下子超越韩国、加拿大两支队伍摘金,打破中国队本赛季世界杯冠军荒。
  2. 中国男子接力队斩获铜牌,韩国队无缘决赛,加拿大队夺冠。
  3. 本站世界杯中国队总共拿到1金1铜,韩国队是3金1银4铜。

比赛回放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一共四支队伍参与角逐,第一道韩国、第二道加拿大、第三道中国、第四道荷兰。中国队派出周洋、范可新、臧一泽、韩雨桐组成的最强阵容。韩国队则是崔敏静、沈石溪、金艺珍、金阿郎披挂上阵。加拿大队马尔泰斯、圣格莱斯领军,荷兰队舒尔廷领衔。

发令枪响,中国队滑得比较严谨,一开始采取跟随展示,前17圈基本都处在第4,而韩国和加拿大为领滑位置争得不可开交。从第18圈开始加拿大、韩国、中国队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三支队伍差距非常小,加拿大第一、韩国第二、中国第三。比赛还剩最后一圈,韩国队沈石溪外道强行超越加拿大,加拿大选手注意力全在外道,与此同时范可新趁机在内道钻了进去,反倒是抢在了韩国、加拿大前边。最后冲刺范可新霸气十足,顶住了沈石溪冲击第一个撞线。

最终,中国队以4分09秒491夺冠,这是本赛季世界杯中国队赢得的第一块金牌,打破了尴尬的冠军荒。韩国队4分09秒533获得亚军,加拿大队拼得铜牌,成绩是4分09秒729。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一共五支队伍参赛,第一道加拿大、第二道荷兰、第三道日本、第四道俄罗斯、第五道中国。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的豪华阵容,加拿大队由杰拉德、汉默林领军,荷兰队的灵魂人物是克奈格特,俄罗斯队则是安贤洙领衔。

中国队道次不佳起跑没能抢到有利位置,索性采取跟随战术,前16圈排名第四,其后又落到了第五。在比赛还剩10圈的关键时刻,许宏志漂亮的内道切入超过了俄罗斯和日本。中国队升至第三和排名第二的荷兰激烈争夺,双方多次超越和反超互换名次。最终,中国队没能上演大逆转奇迹,以6分42秒746获得铜牌。加拿大队6分42秒478夺冠,荷兰队6分42秒554获得亚军。

当日赛况

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了男子、女子1000米、男子、女子接力四块金牌。在男子1000米比赛里,武大靖1/4决赛显得后劲不足没能跻身半决赛,而任子威在半决赛出局,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夺冠。女子1000米,范可新的情况与武大靖类似,也是1/4决赛保持速度的能力不佳小组垫底出局,范可新也可能是为了后边的接力留力放了。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沈石溪夺得冠军。

花絮

本站世界杯腾讯体育继续邀请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担任解说嘉宾,刘秋宏是中国短道队颜值担当,多次在世界大赛与王濛并肩作战摘金夺银,并且担任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刘秋宏的解说专业翔实,并且很有亲和力,获得了腾讯网友的一致好评。(杨华评)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