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2018中超展望:提防土豪挖角 保级为先

腾讯体育10月8日 如愿重返中超,但与人和降入中甲的那个赛季相比,如今的中超竞争更为残酷,下赛季人和的首要目标还是保证自己能够留在中超。尽管疯狂烧钱已经不太可能,但想保住中超名额必须有所动作。

伊沃+阿约维+马卡西,中超保级队配置

人和的外援水平还算不错

和2016赛季的中甲相比,人和本赛季更换了全部3名外援,除了早早从建业抢下成为自由身的伊沃之外,签下了厄瓜多尔国脚中锋阿约维,此外还有肯尼亚的边锋马卡西。阿约维本赛季中甲打进了19球高居射手榜的三甲之列,马卡西则是贡献了8球,成为人和重返中超的又一名功臣。伊沃在建业时期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能力,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有伊沃这样的中场核心,几乎成功了一半。

而人和放走的耶拉维奇,本赛季则成为贵州恒丰的大腿级球员,虽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人和挑选外援的眼光非常不错,但可惜耶拉维奇已经是贵州恒丰的人。中超强队的外援动辄千万欧级别,而保级球队方面,亚泰拥有伊哈洛、泰达拥有米克尔,垫底的辽足也有身价以千万美元计算的乌贾,而人和目前的配置,离这几支球队还有一定的差距,其中亚泰将会是人和下赛季的直接竞争对手,能不能碰到泰达和辽足则要另说。

换言之,人和的外援配置进入中超也只是保级级别,由于下赛季的外援注册名额和使用政策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冬窗人和要怎样调整,还需要观察。

本土配置有亮点仍需补强,多将拥中超经验

本赛季的中甲开始之前,人和的本土阵容也经过了不小的调整,老将孙继海退役,张成林加盟了恒大,弋腾、张远和范云龙等后防主力悉数离队。这些主力离队后,人和补充了罗歆和万厚良,加上饶伟辉和汪强,从纸面实力上来看,难说有着明显的提升。当然,人和赛季前最出彩的手笔就是回购了国脚邓涵文,而邓涵文的到来让边路的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尽管人和有汪强和韩鹏两大老将压阵,但韩鹏更多的时候是在替补席待命,33岁的汪强倒是保持了不错的战斗力,但下赛季一切都是未知数。当然,人和的这条防线在中甲的发挥不错,28场比赛只丢18球,是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但中超球队的进攻能力要远超中甲,想保持这样的势头绝非易事。而人和的进攻能力在中甲虽然排名靠前,不过中甲积分榜前7名球队的攻击力都相差无几,人和没有占据太多的优势。

好在人和阵中有多名球员拥有中超征战的经验,前国门张烈,中场的史亮、杨一虎、陈杰、王刚、冯仁亮、朱宝杰等人,就是随人和降级但都不离不弃,又随球队一起重返中超。不过与人和2015赛季征战中超时相比,苏宁通过豪购后实力明显提升,加上河北、权健两支新贵,以及恒大、上港、鲁能、国安、申花等多支球队的纸面实力远在人和之上,富力、贵州恒丰、力帆、亚泰、泰达等队,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至少不逊色于人和。

无需担忧U-23球员新政,补强势在必行

人和重返中超,可能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U-23球员新政,虽然1994年出生的徐嘉敏和沈田峰下赛季无法“享受”红利,但人和有1995年出生的国脚邓涵文,还有1997年出生担任主力的曹永竞,至少重回中超的首个赛季,人和无需为应付U-23新政而苦恼。当然,大前提是邓涵文和曹永竞不会被其他中超土豪球队挖走。

尽管拥有不少有中超经验的老将,外援的配置至少也是保级球队的标准,但要想立足中超,补强是人和唯一的选择。要想重现当年的辉煌,人和还需要广积粮,最近2个赛季的中超新军都有不俗表现,有过中超经历的人和,下赛季能否成为黑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