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程/金杨芬兰杯折桂 自由滑演绎经典《梁祝》

[摘要]2017/18赛季花样滑冰挑战赛芬兰杯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198.30分收获冠军,银牌归属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古尔里斯,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排在第三。

彭程/金杨芬兰杯折桂 自由滑演绎经典《梁祝》

彭程/金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2017/18赛季花样滑冰挑战赛芬兰杯在埃斯波结束了男单和双人的角逐。在双人比赛中,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198.30分收获冠军,银牌归属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古尔里斯,成绩是193.50;出现多次重大失误的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以184.78勉强压倒对手排在第三。

赛前信息:

为备战即将在春节期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考虑到越发激烈的国际竞争格局,中国花样滑冰队一改以往将大奖赛分站赛首秀的做法,主动出击参加比赛。本次芬兰杯派出了金博洋、李唐续、赵子荃、彭程/金杨和王诗玥/柳鑫宇的阵容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

短节目:

相比上赛季的俏皮诙谐,本赛季彭程/金杨的短节目走探戈路线:开场一段舞蹈就很好体现了音乐特点,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的配合非常到位,抛后外结环三周的高远度相当可观,落冰的滑出还能处理更好些,捻转三周、螺旋线、双人旋转质量都非常理想,托举的冰面覆盖相当了得,接续步时两人距离还能控制更好些,戛然而止的编排也让节目余韵十足。滑行非常流畅,舞蹈托举的运用和双人配合提升了节目档次,冰面覆盖非常可观,展现了编导的不俗功力。技术分38.48/节目内容分32.43,合计70.93排在短节目第一。

伤愈复出的俄罗斯名将斯托波娃/克里莫夫状态欠佳,他们开场的捻转三周出现失误,虽然其余动作都发挥出高水平,甚至拿到34.29的节目内容分,但35.83的难度分显然没有竞争力,以70.12分排在第二。

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古尔里斯也有很长足的进步,开场后内结环三周的同步性和滑出还可以处理的更细腻,捻转和抛跳都有轻微的失误,但并没有影响他们随后的动作,技术分34.90/节目内容分30.52,合计65.42排在第三。

刚刚拿到加拿大国籍的前俄罗斯组合伊柳什金娜与搭档莫斯科维奇发挥也不错,虽然单跳出现失误,但还是以64.15分排在第四位。

自由滑:

在《梁祝》伴奏下,彭程/金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落冰滑出有个控制,而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意外的和上赛季多数情况不同,变成男伴摔倒。虽然捻转、编排步伐和跑后外结环三周都高质量完成,但抛后内结环三周这个十拿九稳动作的的摔倒,只能说纯属意外。后半段的全部动作都成完成,在动作的定级上还有空间。虽然表演细腻,但整套节目的音乐剪辑却让人摸不着头脑,颇有些颠覆。最终技术分63.94/节目内容分65.16/摔倒扣2分,合计127.1,总分198.03获得冠军。

莫妮卡/古尔里斯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势头:虽然他们在连跳和抛跳上都多少有失误,但整套节目的在滑行和配合难度上与前几年有质的提升。而且将第二个抛跳放倒数第四个动作来完成,也让整套节目有了跌宕起伏之感。技术难度分63.73/节目内容分64.35,合计128.08排在自由滑第一,总分193.50摘得亚军。

而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则让人大跌眼镜:开场捻转三周时抛接出现配合失误,女伴直接砸到男选手身上,原本在成功完成包括勾手三周抛、后外点冰三连跳、后内结环三周这些动作之后,超越彭程/金杨已经问题不大时,却遭遇反身拉索托举刚转了两圈女伴就掉了下来的尴尬失误;就这样又完成两个动作,阿克塞尔托举刚开始女伴就又掉下来,还带摔了男伴;甚至双人转时男伴转了两圈再次摔倒!还因为系鞋带而导致节目中断半分钟重新开始。这套堪称支离破碎的节目,最终却争议性的拿到66的节目内容分,技术分只有51.66,还有被追加扣除3分,自由滑拿到114.66,总分184.78收获铜牌。

伊柳什金娜/莫斯科维奇表现也不够理想,他们的捻转落冰不稳、后内结环跳做成两周、结束前的抛勾手三周险象环生,最后的双人联合旋转同样没有完成规定周数而无效,自由滑拿到119.65,总分183.80排在第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