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1金2铜创历史

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1金2铜创历史

资料图:综合格斗比赛。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8日电 (记者 文龙杰)2017年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决赛当地时间7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幕,中国队经两天奋战成绩骄人,斩获1金2铜创造历史。

中国男子选手解俊鹏、张南雁获两枚铜牌,女子选手林荷琴则击败劲旅俄罗斯队选手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林荷琴因清秀的面孔和强悍的实力被拳迷称为“格斗林妹妹”。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7日晚与俄罗斯选手争夺52.2公斤级金牌。

林荷琴摘金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既定的战术和技巧十分有效,此次也收获了不少经验,“非常激动,未来将尽快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训练中去”。

负责带队的亚洲综合格斗协会主席、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韩久力表示,俄罗斯是传统格斗强国,格斗练习者和高水平运动员基数众多,上届世锦赛包揽了全部七块金牌,这次林荷琴击败俄罗斯运动员争得一块金牌,不仅说明中国运动员能与世界顶级水平运动员对抗,更意味着中国正在迈向格斗强国行列。

韩久力介绍,MMA世锦赛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格斗赛事之一,吸引了众多格斗强国参与。随着终极格斗冠军赛(UFC)登陆中国,MMA作为搏击项目中的十项全能,因其开放和火爆的场面越来越受关注。“在MMA比赛中选手可以使用拳击、摔跤、跆拳道、柔道等技术,这项运动更是能充分考验选手的身体、意志和头脑。”

韩久力透露,此次为能在强手云集的国际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国国家队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参赛名单,9名经过层层选拔的运动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这块MMA世锦赛金牌意义非凡,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