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詹咏然组合18连胜 辛吉斯3年2夺女双冠军

中网-詹咏然组合18连胜 辛吉斯3年2夺女双冠军

詹咏然组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决赛。在钻石球场,詹咏然/辛吉斯仅用时65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1/6-4横扫巴博斯/赫拉瓦科娃,豪取18连胜,夺得2017年中网女双桂冠的同时,也拿到了两人在本赛季合作以来的第9个女双冠军,这是辛吉斯继2015赛季与米尔扎搭档折桂后第二次在中网荣获女双的桂冠,其个人职业生涯的女双冠军总数也已经升至64个。

女双决赛在詹咏然/辛吉斯与巴博斯/赫拉瓦科娃之间展开。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美网冠军组合詹咏然/辛吉斯今年合作已经夺下8项赛事的女双冠军头衔,其中就包括在5月中旬马德里红土赛直落两盘击败今天的决赛对手巴博斯/赫拉瓦科娃夺冠;此外在今年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1/4决赛阶段两对组合的对决也以詹咏然/辛吉斯胜出结束。另外一个有趣的是詹咏然在2015年曾亮相过中网女双决赛,但她最后输给了现在的搭档辛吉斯屈居亚军。

比赛开始前现场开始降雨,在稍作等待屋顶关闭并对地面进行简单处理后比赛才正式开始。比赛开始后,詹咏然/辛吉斯组合的配合更为默契,在有惊无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第二局便完成破发,并很快将局分带到3-0。第4局,巴博斯/赫拉瓦科娃终于完成保发,不过随后詹咏然/辛吉斯又是连保带破一鼓作气拿下3局,从而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巴博斯/赫拉瓦科娃在第一局躲过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随后比赛进行的相对平稳,之后5局双方均是顺利保发。第7局,詹咏然/辛吉斯把握住这一盘第4次破发机会一举破掉了赫拉瓦科娃的发球局。随后一局,辛吉斯的发球局又是有惊无险的保发后便以5-3逼近胜利。尽管巴博斯/赫拉瓦科娃在第9局拿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但詹咏然随即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便以6-4再下一盘,从而击败巴博斯/赫拉瓦科娃夺得2017年中网女双冠军。

孔蒂宁/皮尔斯6-3/3-6/10-7伊斯内尔/索克

男双决赛在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孔蒂宁/皮尔斯与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之间展开。作为今年的澳网冠军组合孔蒂宁/皮尔斯,最近两年这对组合一直在一起合作,不过在去年上海大师赛男双决赛中,他们以两个4-6败在了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的拍下屈居亚军,但今天他们成功复仇。在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孔蒂宁/皮尔斯抢十胜出,最终以6-3/3-6/10-7击败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索克连续两年在中网男双决赛中都因抢十落败而屈居亚军。

第一盘比赛,孔蒂宁/皮尔斯打得更为积极,反观美国组合,尤其是索克在场上有些郁闷,果然第6局孔蒂宁/皮尔斯完成破发,而正是凭借这局的破发,孔蒂宁/皮尔斯以6-3赢得首盘胜利。由于首盘比赛有三局都是Love Game的方式拿下,且回合球比较少,第一盘仅持续了28分钟便分出高下。

第二盘,伊斯内尔/索克在第3局挽救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随后在第6局皮尔斯的发球局被美国组合破发,伊斯内尔/索克借此机会以6-3赢得第二盘,也将比赛带入到了抢十。抢十局中,伊斯内尔/索克先丢掉了两个发球分,虽然之后也回破了一个,但最后还是没能弥补差距,最终孔蒂宁/皮尔斯是以10-7拿下,从而夺得了2017年中网男双冠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