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协理事:办T联赛为练兵对抗中国 东京欲冲金

日乒协理事:办T联赛为练兵对抗中国 东京欲冲金

松下浩二(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日本《日刊体育》刊登对日本乒乓球协会理事松下浩二的专访。松下浩二透露明年新打造的T联赛,打算在1月确定参赛队伍,10月1日比赛开打。文章内容并没有提及是否还能邀请到中国队主力参赛的事情,但松下浩二明确表示办T联赛的目的就是为锻炼日本队主力的能力,以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与中国队争夺乒乓球项目的金牌。

日本乒协为筹办T联赛已经花费了7年的功夫,明年10月1日首届日本职业乒乓球联赛T联赛就将开打。按照预计,他们打算先确定男女各四支队伍,每队由6人组成,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参赛。明年T联赛开赛的时候,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已经不到两年,松下浩二说:“招募世界顶级球员,创造世界第一水平的联赛。让我们的球员在国内,就能与世界强手比赛,得到相应的锻炼,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与中国队争夺奥运金牌。”

日乒协理事:办T联赛为练兵对抗中国 东京欲冲金

松下浩二称办T联赛练兵对抗中国

近几年日本乒乓球进步很大,里约奥运会日本男团拿到银牌、女队获得铜牌,水谷隼还拿到男单铜牌。今年6月结束的世乒赛,平野美宇历史性获得女单铜牌,13岁的张本智和还成为打进八强的最年少球员。目前世界乒坛除了中国的乒超之外,德国和俄罗斯的职业联赛做得不错。松下浩二认为,打造好日本国内的职业联赛将有利于本国球员整体实力的提升。要打造最好的联赛,当然需要最好的球员,松下浩二说:“张本智和、平野美宇肯定会参加。我觉得,福原爱选手在生了孩子后,一定也能出场。”

今年上半年,松下浩二曾表示日本乒协打算用单个球员5000万日元(311万人民币)的报酬,来邀请国乒主力加盟。今年8月底、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期间,松下浩二还专门跑来天津游说,但效果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前几天《日刊体育》报出中国的乒超联赛将拒绝日本球员参赛的消息,引起不小的争议。其实中国队主力的整体实力比日本队高不少,日本乒协又明确表示明年办T联赛目的就是为培养自己的力量,到奥运赛场与中国队抢金。在这种情况下国乒会不会派球员参加他们的这个新联赛,目前还不不得而知。

日本目前国内的乒乓球联赛,主要是企业联赛,还没有真正意义的职业联赛。日本球员退役后,继续在乒乓球圈子里谋生的人最多只有1/3。松下浩二1993年25岁的时候成为日本一哥,1997年到德国打球,后来还在法国的联赛以及中国的乒超联赛效力过。松下浩二是T联赛的创办人,目前赛场的选择、电视转播问题、联赛本身的赞助等事宜,让他感到时间不够用。在2020年以后,日本乒协还打算打造T联赛的次级联赛T2联赛,以及更低一个级别的T3联赛,以形成比较好的联赛体系。(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