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江阴密会张玉宁:要多踢比赛 放些注意力到U22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两场同洪都拉斯国青队的热身赛,张玉宁上场135分钟,打入第一粒和最后一粒入球。这位在U22国青队阵中国脚光环最亮的球员,以如此方式宣告自己的“王者归来”。“能够回到国家队且身披9号球衣,两场下来的这些经历,肯定是很开心的。我也希望等到下个月,还能回到中国国字号比赛,而且这里的食物也很好吃。”他笑着这样感言。

张玉宁跟随U22征战

分别谈心马达里皮

张玉宁是在9月29日抵达江阴的。虽然不来梅30日还有德甲,但考虑到他的现实情况,主教练努里还是对其予以特批,示意他可提前回国。本赛季,张玉宁加盟不来梅虽然引起关注,但一线队较强的竞争,令他一直没有上场机会。而因为报名条件限制,他亦无法跟随二队征战德丙。“那边的主教练还是很支持我,不管是国家队还是U22国青队比赛,都希望我能得到机会,在这边获得一些比赛时间。”

但在上个月,张玉宁由于一些原因缺席了最后两轮12强赛。因此,重返男足国字号,感觉自然会有些生疏。而且,要说95年龄段的U22国青队,他还是第一次进入队集训。所幸的是,主教练马达洛尼的战术要求相比国家队,没有太多差异,这也让张玉宁能够快速适应。第一天到队,马达洛尼就专门找到他,聊过一些业务方面的要求和准则。“战术安排大致和国家队一样,主要强调的,还是我个人在U22国青队扮演的角色,在球场上该做什么事情。”

本期江阴集训前,马达洛尼(或德罗索)已先后率领U22国青队组织4次集训,也踢过迪拜杯、U23亚锦赛预选赛等质量较高的场次。“可我从没集训,从没比赛过呢。”于是在沟通当中,马达洛尼的指示十分明确:尽快通过训练提升同大家的默契度,准备踢好明年1月的U23亚锦赛。张玉宁也觉得,这是他在未来几个月的工作重心之一。

而另一项亟需解决的困难,便是他在德国处境的改变。就在10月3日,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抵达江阴后,专门找到张玉宁开了一个小会。“我们聊了很多,也互相交换过一些想法。”里皮觉得,现在的张玉宁,应该把一些注意力集中到U22国青队,“其实在每个国际比赛日,我都想回国参加比赛。而且,德国那边的事情目前尚未好转,不能打上比赛,肯定希望在这里多踢一踢,里皮教练对我也很支持。”张玉宁对记者表示。

“我也明白,如今是处在最艰难的时候,确实从荷兰到德国会有一个跨度,我自己也做好心理准备。”多打比赛,这是张玉宁在同里皮沟通之中表述的态度。“教练也是这样希望的,在德国,不管是一队还是二队,尽快打上比赛对我非常重要,我很清楚这一点。我也告诉里皮教练,我的团队也在帮我,正在争取尽快拿到德丙的参赛证。”

渴望展现,自信不减

来到江阴,张玉宁自己也很渴望表现一番,尤其是里皮计划观战两场。不过,在第二场比赛前,张玉宁也向记者坦言,“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就好,我更看重的,还是同队友们配合的默契度。”

渴望出色发挥的张玉宁,最终2战打入2球,算是重新在国字号这一平台找回破门的感觉。“其实,我一直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和日程在努力,我也觉得,最终还是按照自己的实力去说话。这一次能够回到国字号,我还是很开心的。现在,会把一部分中心放在U22国青队。毕竟,都是一起从青年队踢上来的战友,明年的U23亚锦赛,我肯定想要踢好。”

这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张玉宁均是司职中锋,韦世豪和唐诗分居两翼。虽然这是头一回在国字号配合,但对彼此的认知,是存在的。“他俩很有特点,两人速度很快,很有突破能力,我们的配合感觉挺好的,我也没想到在第一场,我们3人只是配合5分钟就能破门。”而在唐诗看来,张玉宁也起到大家期待的作用。“他在前面,确实起到支点的效果,无论是前插、策应还是接应,做得蛮不错的。”

如不出意外,接下来的U23亚锦赛,张玉宁还会继续同韦、唐二人携手合作。“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默契度肯定会有提高,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对球队也是很有信心,让时间来证明吧,这支队伍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