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中匈混血上<开讲啦> 东北口音撒贝宁怀疑人生

短道中匈混血上<开讲啦> 东北口音撒贝宁怀疑人生

两位短道速滑帅气的兄弟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在短道速滑国际的赛场上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对外表俊朗,酷似黄种人的匈牙利兄弟选手,不仅如此他们还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了解之后才知道兄弟俩的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匈牙利人。兄弟俩小的时候在长春训练,所以对中国他们很熟悉。近日,两位帅气的兄弟一起登上央视《开讲啦》,纯正地道的东北话听得主持人撒贝宁怀疑人生。

《开讲啦》节目组近日走进匈牙利,在罗兰大学法学院那古朴、尊贵、典雅礼堂内,主持人、主讲嘉宾与匈牙利优秀华裔青年代表以及对中国文化怀着浓厚兴趣的匈牙利大、中学生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对话。作为嘉宾,匈牙利华裔短道速滑的世界冠军刘少林和弟弟刘少昂,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成功的历程。

在与撒贝宁的对话中,开口闭口满满东北腔的刘氏两兄弟,让撒贝宁听得一愣一愣的。刘少林、刘少昂说起中文太搞笑了,哥哥故意说东北话“我们小时候在长春那嘎达训练,从2006年在中国呆了一年……来中国比赛这块儿也有很多粉丝儿支持我们。”

除了口音,让撒贝宁怀疑人生,两兄弟在赛场的成绩同样值得一说。据在现场的教练张晶介绍,两兄弟回到匈牙利参加欧洲赛事,一开始至是横扫同年龄段的选手,而现在已经是世界冠军!

不过,相比中国运动员,两兄弟似乎还有着更大胆的想法。当撒贝宁问起如果再给一次机会重新选择,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弟弟刘少昂给出的答案不是奥运冠军这些套路话,而是我想去做模特。撒贝宁睁大眼睛问道:“为什么产生这样的想法呢?”刘少昂的回答是“我帅呗!”

近几年兄弟俩的成绩提升的很快,兄弟二人联手将匈牙利队带到了世界短道速滑强国行列,与此同时兄弟俩也经常在大赛中闯入决赛并偶有夺冠经历,明年的平昌冬奥会这对华裔选手势必会给中国队带来强有力的冲击。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