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大洲19队已入围世界杯 法国携葡萄牙出线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2018世界杯预选赛进入尾声。到目前为止,大洋洲区、亚洲区、欧洲区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南美区、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最后一轮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进行,非洲区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1月进行,届时将与附加赛一起决出最后几张世界杯门票。截止到本文发稿时为止,总共已经有19支球队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10月11日又有两支球队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分别是上届欧洲杯冠亚军球队葡萄牙和法国。罗本领衔的荷兰没能创造奇迹,无缘世界杯。(本文滚动更新)

2016欧洲杯冠亚军球队葡萄牙、法国携手晋级

除了东道主俄罗斯之外,最早通过预选赛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是南美劲旅巴西队:2017年3月28日,巴西在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比赛中主场3-0击败巴拉圭,桑巴军团从而提前4轮从本大洲率先突围而出。

巴西是最早通过预选赛杀入201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

亚洲两强伊朗、日本紧随巴西之后获得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前者在今年6月12日确定晋级,后者则在8月31日锁定了一张世界杯门票。

其余获得决赛圈资格的球队,依时间次序分别为:墨西哥(9月1日)、比利时(9月3日)、韩国(9月5日)、沙特阿拉伯(9月5日)、德国(10月5日)、英格兰(10月5日)、西班牙(10月6日)、尼日利亚(10月7日)、哥斯达黎加(10月7日)、波兰(10月9日)、埃及(10月9日)、冰岛(10月10日)、塞尔维亚(10月10日)、法国(10月11日)、葡萄牙(10月11日)。

已经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各大洲已晋级球队如下:

欧洲:俄罗斯、比利时、德国、英格兰、西班牙、波兰、塞尔维亚、冰岛、法国、葡萄牙;

亚洲: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

南美洲:巴西;

非洲:尼日利亚、埃及;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墨西哥、哥斯达黎加

除了上述17支球队以外,五大洲还有多支球队都已经接近获得出线资格。欧洲区,瑞典、瑞士、北爱尔兰、爱尔兰、丹麦、意大利、希腊、克罗地亚取得了附加赛资格。他们将在11月捉对厮杀,决出4支晋级球队。

亚洲区的附加赛资格最终归属澳大利亚。他们在12强赛附加赛中通过加时3-2淘汰叙利亚,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名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新西兰毫无悬念将代表大洋洲区参加附加赛,他们将面对来自南美区的球队。哥伦比亚、智利、阿根廷、秘鲁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对手。

在南美,乌拉圭已经锁定了一个参加跨大洲附加赛的资格,智利、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依然在为晋级世界杯而奋战。特别是对于传统强队阿根廷来说,他们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厄瓜多尔,才能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北美传统强队美国队依然没能晋级,不过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击败垫底球队特立尼达多巴哥,“山姆大叔”便能够直接进军俄罗斯;巴拿马末战主场迎战已经晋级的哥斯达黎加,该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该队的最终命运。

非洲区5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除了B组的尼日利亚和E组的埃及已经锁定头名之外,其它3个小组目前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现在看来,A组的突尼斯,C组的摩洛哥、科特迪瓦,D组的塞内加尔晋级概率较大。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除了已经晋级世界杯的球队,以及正在为进军俄罗斯进行最后努力的球队之外,已经有一些传统强队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了。欧洲区的荷兰、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土耳其、捷克、威尔士、斯洛伐克、苏格兰、乌克兰,非洲区的喀麦隆、加蓬、加纳,都已经铁定无法出现在俄罗斯的世界杯赛场之上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