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郁金香早已被淘汰!这支荷兰不可能赢瑞典7个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六晚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A组进行了第9轮的3场比赛,最终瑞典8-0横扫卢森堡,“北欧海盗”依然排在本组第2位;而荷兰则在客场3-1击败白俄罗斯,目前橙衣军团以3分之差位列小组第3。不过,虽然理论上荷兰队依然有在最后一轮的直接交锋中反超瑞典的可能性,不过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却比中国队击败德国队的概率还要更低。

荷兰晋级世界杯仅存在理论可能

在A组积分榜上,法国队6胜2平1负积20分位列榜首,“高卢雄鸡”至少锁定了一个附加赛的参赛资格;瑞典6胜1平2负积19分紧随其后,荷兰5胜1平3负积16分。目前荷兰比瑞典少3分,而双方将于小组赛最后一轮在阿姆斯特丹直接交锋,因此从理论上来说,橙衣军团依然有最后时刻弯道超车的可能性。关键的问题是,荷兰最后一轮反超瑞典的概率,到底有多大?

根据国际足联制订的世界杯预选赛排位原则,在两支(或者多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最终排名将依次由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同分球队小循环总积分、同分球队小循环总净胜球数、同分球队小循环总进球数来决定。小组赛前9轮战罢,瑞典净胜球为+19,进球数26个;荷兰净胜球数为+7,进球数为19个。因此,荷兰要想在最后一轮反超瑞典,橙衣军团不仅需要在阿姆斯特丹击败对手、以便抹平双方之间3分的分差,还要至少净胜对手7球。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A组积分榜

在净胜瑞典7球的情况下,荷兰的净胜球将达到+14,瑞典+12,橙衣军团将能够排上本组积分榜次席。如果净胜6球,那么荷兰、瑞典的净胜球数均为+13,这种情况下将直接比较双方的总进球数。9轮战罢瑞典比荷兰多进了7个球,因此荷兰队如果只能净胜对手6球的话,那么在进球数方面就绝对无法超越瑞典。

实际上,早在8月底、9月初的两轮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结束之后,荷兰便已经前路渺茫。在A组第7轮比赛中,荷兰客场0-4惨败于法国,该场大比分告负,实际上就几乎已经判了橙衣军团的死刑。第8轮荷兰主场3-1击败保加利亚,可瑞典也在客场4-0痛斩白俄罗斯。当时的情形是,如果第9轮荷兰、瑞典同时取胜,且单场净胜球数目相同的话,那么在最后一轮的直接交锋中,橙衣军团只需4-0生擒北欧海盗,就能反超对手、并拿到小组第2。

可那种情形仅仅能够出现在理论当中。倒数第2轮荷兰客场对阵白俄罗斯,瑞典主场对阵卢森堡,单论实力荷、瑞两强当然都能取胜,但是客场踢白俄罗斯与主场迎战卢森堡的难度,绝对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果不其然,瑞典主场8球大胜卢森堡,“北欧海盗”坦然笑纳了8个净胜球;而荷兰却只在客场净胜白俄罗斯两球,仅仅这一场比赛,橙衣军团就少了6个净胜球、5个进球数。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A组末轮对阵形势

第9轮瑞典队先开赛,他们在斯德哥尔摩友谊竞技场8-0横扫卢森堡的结果,第一时间就传到了白俄罗斯重镇鲍里索夫。实际上,在荷兰客场挑战白俄罗斯的比赛打响之前,橙衣军团就已经得知了瑞典队8球狂胜的结果,是役罗本、德佩进球之后依然面色凝重,就是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本队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仅仅是“理论上”存在而已了。

赛后,荷兰《电讯报》以“世界杯对于荷兰来说,已经成为一个乌托邦式的泡影”为题,对于橙衣军团的晋级前景进行了分析。《电讯报》一针见血的指出,“现在看来,荷兰恐怕不得不连续第二次缺席国际大赛了。本轮瑞典主场8球狂胜,荷兰赛前就深知必须赢得一场大比分胜利,可最终橙衣军团只是以3-1击败白俄罗斯。本轮战罢,荷兰进军世界杯的希望,仅仅存在数字上的可能性了。”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