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葡萄牙8连胜也有隐忧 桑托斯难解C罗依赖症

C罗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战胜安道尔之后,葡萄牙在本届世预赛取得了8连胜,打入30球仅丢2球。尽管如此,面对安道尔这样的鱼腩部队,桑托斯却仍然不得不祭出自己的王牌:C罗,替补出场的皇马前锋不负众望,首开纪录的同时还参与了另一球,然而,这也反映了欧洲杯冠军的问题所在。

葡萄牙老帅桑托斯并没有轻视安道尔,甚至将这场比赛比喻为“半决赛”,原因不难理解,安道尔的提升速度很快,本届世预赛,安道尔主场仅仅以1比2负于小组领头羊瑞士,甚至以1比0战胜了匈牙利。对葡萄牙之前,安道尔6个主场仅丢3球,单场丢球数从未超过2球。

瑞士以3分领跑,这意味着葡萄牙最后一轮仍然有望拿到小组头名,但前提是此役必须拿下安道尔。让桑托斯头疼的是,包括C罗在内的6名球员身背黄牌,此役再得黄牌就要停赛,因此,桑托斯选择了将C罗留在了替补席。此役上半场,葡萄牙的控球优势高达83%,但9次射门竟然无一破门,夸雷斯马、塞梅多频频45度角斜传,但禁区内缺少接应点却让葡萄牙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

葡萄牙上半场得到的两次机会都是主队的主动失误,第一次是后卫解围失误反而成了乌龙助攻,结果无人盯防的安德烈-戈麦斯一脚放了高射炮,继而则是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夸雷斯马小角度头球冲顶击中了边网。欧足联官网评价,“令人沮丧的上半场,安德烈-席尔瓦失去了最好的机会。考虑到瑞士已经以3比0战胜匈牙利,一切或许会在这一晚决定。”不得已,桑托斯只能让C罗出场。

本届世预赛,葡萄牙9战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除了首战0比2负于瑞士之后,葡萄牙此后8战全胜,打入了30球,场均打入3.75球,这样的成绩看似极为出色,但仔细分析却并非如此。首先,葡萄牙的对手实力不强,更包括法罗群岛、安道尔、立陶宛这样的鱼腩部队,事实上,葡萄牙在对阵这3支球队时的6场比赛打入了26球,也就是说,而在对排名小组前三位的瑞士、匈牙利的3场比赛时,葡萄牙却打入了4球,场均刚过1球,这也说明了葡萄牙为何在小组排名第二位。

其次,葡萄牙过于依赖C罗、安德烈-席尔瓦这两名前锋,尤其是C罗。皇马前锋本届世预赛参与了18球,打入15球并有3次助攻,参与了全队60%的进球。同时,安德烈-席尔瓦也参与了9球(8球1助攻),这意味着,C罗、安德烈-席尔瓦打入了本队的8成进球。

除了这两名前锋之外,其他破门的葡萄牙球员分别是

坎塞洛(2球)、卡瓦略(2球)、阿尔维斯、奥利维拉、穆蒂尼奥。对安道尔的首发11人中,夸雷斯马、贝尔纳多-席尔瓦、若奥-马里奥、马丁斯这样的一流攻击手竟然从未在本届世预赛破门,哪怕对手是安道尔、法罗群岛和立陶宛。如果能够顺利晋级世界杯,又希望在俄罗斯有所作为的话,桑托斯就需要解决C罗依赖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