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克耶高斯力挫兹维列夫 将与纳达尔争冠

中网-克耶高斯力挫兹维列夫 将与纳达尔争冠

克耶高斯挺进中网决赛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八日争夺。男单半决赛,8号种子澳大利亚新秀以6-3/7-5击败了2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晋级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夺冠军,后者苦战三盘淘汰了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

比赛焦点

1、这是双人职业生涯第4次交锋,此前三次克耶高斯以2胜1负占据上风,今年加拿大大师赛,兹维列夫曾直落两盘获胜,此役,克耶高斯以2-0成功复仇,交手纪录改写为3胜1负。

2、这场半决赛,首盘克耶高斯以6-3拿下,第二盘,双方一度打得非常胶着,第11局克耶高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拿下比赛,晋级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夺冠军。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发球局都比较稳固,克耶高斯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被兹维列夫成功化解,前六局过后,双方局分战成3-3平。第七局,兹维列夫也挥霍一个破发点,克耶高斯凭借先发以4-3领先。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克耶高斯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效,兹维列夫顾此失彼,被对手抓住空档打出制胜分,面对破发点,兹维列夫打得有些保守和犹豫,正拍出现失误,克耶高斯趁机破发。第九局是克耶高斯的发球胜盘局,8号种子直落四分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兹维列夫首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面对两个破发点,德国新秀提升了发球质量,多拍相持敢于发力,结果连得四分艰难保发。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局分交替上升,第11局,A-兹维列夫出现波动,一发持续不进,二发疲软,被克耶高斯拿到破发点,澳大利亚小将成功兑现,以6-5领先。第12局是克耶高斯的发球胜赛局,8号种子顶住了兹维列夫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3/7-5力挫兹维列夫,晋级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夺冠军。

技术统计

克耶高斯(澳大利亚)
A-兹维列夫(德国)
ACE
11
0
双误
0
2
一发得分率
34/39(87%)
23/30(77%)
二发得分率
12/17(71%)
14/27(52%)
破发效率
2/5(40%)
0/1(0%)
总得分
66
47

在这场用时1小时17分钟的比赛中,克耶高斯在发球端完胜于对手,澳大利亚新秀发出了11记ACE球,没有双误,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7%,比兹维列夫高出1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克耶高斯以71%比52%占据优势;破发方面,克耶高斯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兹维列夫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有兑现。(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