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星发光or老将出彩 上海大师赛谁将挑战两天王

新星发光or老将出彩 上海大师赛谁将挑战两天王

费德勒赛前热身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记者朱翃郭敬丹吴霞)在即将开始的亚洲唯一一站ATP1000大师赛——上海网球大师赛上,谁将挑战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大天王,还是他们两人会师决赛再演“费纳”大战?

2017上海网球大师赛7日在沪完成抽签仪式,种子选手的签位依次排定。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坐镇上半区,与他同区的有4号种子西里奇和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则位于下半区,与他同区的有3号种子德国新星小兹维列夫和8号种子戈芬。两位天王在自己的半区都将面临老将和新人的挑战。是两大天王一路过关斩将还是半路有黑马杀出?将成为本届上海大师赛最大的看点。

对于从未在上海实现登顶的纳达尔来说,今年无疑是极佳的机会。“纳豆”今年势不可挡,不仅在法网完成了创纪录的第10次夺冠,还收获了个人第三座美网冠军奖杯,职业生涯大满贯奖杯已达16座。重回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此番以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上海大师赛,捧起冠军奖杯无疑是他的心愿。不过仍在征战中网的他如何保持精力和体力,对西班牙人来说是个考验。

与西班牙人的战表满满相比,瑞士天王费德勒可谓以逸待劳。6日凌晨,“奶牛”参加完日本的活动后飞抵上海,稍作休整,就来到旗忠网球中心训练备战。今年拿下澳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奖杯后,瑞士天王不仅将职业生涯大满贯数量提升到史无前例的19座,更是为下半赛季奠定了良好的心态。被视为上海大师赛票房保证的他,用自己的认真、勤奋和自律,向上海大师赛冠军稳步迈进。

虽然少了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但对“费纳”来说,本届上海大师赛的挑战并不轻松。不仅西里奇、伯蒂奇、德尔波特罗等一众名将悉数在列,“90后”小将也将向两位天王发起冲击。

首当其冲的便是年仅20岁的德国新秀小兹维列夫。这位“超新星”这两年进步神速,现在世界排名第四,是本届上海大师赛3号种子。与费德勒同在下半区的他,如果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5号种子蒂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再度对阵费德勒。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90后”球星是赛会6号种子、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他与纳达尔分在一个半区,或许正准备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为今年澳网半决赛输给纳达尔而“复仇”。

除了上述两位业已成名的新星,两位持外卡参赛的小将同样值得关注。一位是中国18岁小将吴易昺,这位在今年美网连夺青少年组双打、单打冠军的新秀,将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出战。另一位小将是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从罗杰斯杯到美网,他相继将纳达尔、特松加、德尔波特罗等名将挑落马下,初次来到上海的他,或许将给大家带来惊喜。

当“费纳”瓜分了本赛季四大满贯后,在赛季尾声的上海大师赛上,是两位天皇巨星继续上演对决,还是名将、新秀群雄并起角逐桂冠?即将开始的上海大师赛将给我们带来答案。(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