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改革?巴萨转会专家被主席赶走 曾一手建立2代梦之队

桑列伊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根据来自于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首席转会谈判官(转会事务负责人)劳尔-桑列伊(Raul Sanllehi)即将离职。根据《马卡报》的报道,巴塞罗那主席巴托梅乌将会在下一次的会员大会上宣布俱乐部新的体育管理架构。在这一次的变革中,负责球队与其他俱乐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沟通事务的谈判官一职将会发生变革,这个职务在今后将会被归纳入其他高管的工作范围之内。

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次变动后,昔日的拉玛西亚青训巨匠、有着“伊涅斯塔之父”美誉的佩普-塞古拉(Pep Segura)将会继续留任总经理,之前颇为让球迷失望的罗伯特-费尔南德斯(Robert Fernandez)也将留任一线队技术秘书。根据相关媒体的预测,约尔迪-梅斯特雷(Jordi Mestre)有望留任副主席,较为让人失望的,或许还是之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将内马尔离队说成梅西离队,并且记错保利尼奥违约金转会一事的阿尔贝特-索勒尔(Albert Soler)也极有可能留任体育总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根据《马卡报》的消息,此次的巴萨重整架构的结果,就是在俱乐部任职长达15年的桑列伊宣布辞职。他希望能够和俱乐部理性谈判,和平分手。

【效力红蓝长达15年,桑列伊成为“成功”代名词】

2003年的时候,桑列伊与当选的拉波尔塔-罗塞尔团队一起进入巴萨,开启了他之后长达15年的巴萨生涯。在最初的时候,罗纳尔迪尼奥的转会来自于罗塞尔的杰作,埃托奥的转会则是拉波尔塔的骄傲。不过在罗塞尔与拉波尔塔分道扬镳后,桑列伊开始逐渐展现自己的才华。

比利亚转会巴萨,桑列伊开始逐渐走向前台

伊布拉西莫维奇到比利亚的转会,你都能看到桑列伊在其中的身影。他开始在巴萨俱乐部中,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也正是因为桑列伊出色的能力,使得2011年的夏天,罗塞尔再度回归之后,他虽然清洗了大量前任的班底,但是却留下了桑列伊。

桑切斯的转会中,桑列伊的名字开始被欧洲媒体广泛关注,成为巴萨转会的代名词

2011年的夏天,桑列伊正式成为欧洲转会市场上举足轻重的人物。当时巴萨的转会团队兵分两路,一波公关当时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罗西,一波则是去向意大利求购乌迪内斯球员桑切斯。最终,以桑列伊为首的队伍为红蓝军团带回了智利人。随后加泰罗尼亚喉舌的报道称,罗西一直是俱乐部的一个“幌子”,他们的目标从来都是拿下桑切斯。从这时起,更多的媒体开始跟踪桑列伊在夏日里的行踪,通过他购买机票的方向,来判断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转会动向。

虽然并不为人熟知,但桑列伊其实是内马尔转会巴萨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随后的日子里,桑列伊开始了他更加神奇的表演。在最初引进内马尔时,这名巴西天选之子一直在巴萨和皇马之间犹豫。正是桑列伊的游说和工作,对内马尔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使得他决心选择红蓝。甚至在2016年的夏天,同样也是因为桑列伊的参与和努力,使得内马尔与球队成功续约,让他加盟巴黎的时间至少推后了一年。因为内马尔的留队一年,其实对于巴萨与耐克最终的成功天价续约,还是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用一个“低廉”的价格签下有违约金条款的苏亚雷斯,桑列伊达到职业生涯巅峰

最为神奇的,恐怕还是在引进苏亚雷斯的过程中,桑列伊完成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时来自于默西塞德郡的英格兰豪门队伍,一口咬定苏亚雷斯是“非卖品”。哪怕是之后被揭露说,球队存在9100万欧的违约金条款,但似乎引进苏亚雷斯依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结果在2014年的7月初,包括利物浦当地媒体回声报等权威消息源透露:利物浦总监艾尔将会代表俱乐部在伦敦与巴萨转会谈判负责人桑列伊见面,开始苏亚雷斯和桑切斯的转会谈判。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桑切斯不愿接受利物浦,最终远赴阿森纳的情况下,桑列伊却能够以低于违约金1000万欧的价格(8100万欧)签下了苏亚雷斯。这在当时被认为几乎是“不真实”的,大量的利物浦当地媒体回声报的记者,对于这个价格进行了猛烈地抨击,认为西班牙方面使用了“虚假”的数字。直到巴萨的官方宣告,以及利物浦方面的沉默,使得桑列伊在这一次的谈判中所做出的贡献被世人所叹服,他也就此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转折点埋于内马尔的续约,2017年夏天的“不信任”使得桑列伊选择离开】

从桑切斯、内马尔到苏亚雷斯的转会,桑列伊在巴萨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那么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这名转会巨匠眼下与巴萨走到了缘分的尽头呢?

一切或许还是源于2016年的夏天,内马尔的续约一事。当时,内马尔与巴萨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桑列伊作为内马尔的挚友,他俩之间有着极为良好的私人关系。他的介入使得内马尔最终选择留下,不过当时巴萨希望完成的合同中,违约金原本将会超过3亿欧,但是在内马尔父亲的坚持下,桑列伊选择了妥协。桑列伊说服巴萨接受了之后2.22亿欧的违约金数字,也为今夏巴西人的“脱逃”留下了机会。

内马尔的离开,使得桑列伊与巴萨之间的信任被打破,他被认为在此事件中负有责任

当内马尔在今年夏天选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时候,桑列伊就处于了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尽管他在今年夏天多次与与内马尔和其父亲谈判,但最终仍无法改变去意已决的内马尔。

巴萨俱乐部最后时刻“反悔”,放弃引进塞里,使得桑列伊失去了继续工作下去的信心

彼此之间的信任或许需要长年累月的积累,不过当“裂缝”出现之后,似乎一切都回不去了。在内马尔离开之后,桑列伊逐渐感受到自己不再被球队所信赖。2017年的夏天,桑列伊参与谈判尼斯中场塞里。在转会基本谈妥的情况下,巴萨的“技术部门”在最后时刻改变想法,决定放弃塞里。这样的做法,让桑列伊感到自己“被侮辱”。即便他之后还是成功地在登贝莱的转会谈判中,将法国新星带回了巴萨,但似乎一切都回不去了。他选择离开,这一点对于熟悉巴萨的人来说,其实也并不那么意外。

【未来不乏下家,有望联手瓜帅和贝吉利斯坦】

对于桑列伊来说,他的未来就职前景似乎完全不需要担心,眼下已经有英超豪门阿森纳和曼彻斯特城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对于桑列伊能力的绝对信任,使得瓜迪奥拉期待与他的合作

尤其是考虑到眼下曼城队的主帅瓜迪奥拉,以及球队的高管贝吉利斯坦和索里亚诺,都曾经是桑列伊的老熟人。他们对他的信任是不言而喻的,相信去到曼城之后,这名欧洲转会市场的焦点人物,还将开启他精彩的新篇章。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