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欣喜美网后状态平稳 北京奥运最难忘

纳达尔:欣喜美网后状态平稳 北京奥运最难忘

纳达尔出席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激战三盘淘汰了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晋级决赛。赛后,纳达尔表示非常欣喜自己在美网后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他直言很喜欢在北京打球,北京奥运会是重要、而且难忘的比赛。

纳达尔曾经夺得过2005年中网冠军,赛事升级后,他两次屈居亚军。本届中网,作为头号种子的纳达尔在半决赛淘汰了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第四次入围决赛,距离中网第二冠只有一步之遥。

拉法笑称:“很开心能在美网后一直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我很享受在北京打球,事实上,北京奥运会金牌对我非常重要,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冠军,只可惜,当时我不是在这个球场,而是在另一块场地。”

这场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并非一帆风顺,他在第二盘以4-6告负,决胜盘开局也有所起伏,对此西班牙人坦言:“第二盘最后一局,我不太走运,经历了三次平分还是遭到破发,第三盘扭转了局势,同样是经历平分,我依然完成破发,感觉自己很幸运,打进决赛也很开心。”

中网升级后,纳达尔两次获得亚军,而德约堪称最大赢家,塞尔维亚人曾在这里先后六次登顶,如今,除了德约,穆雷等名将也因为伤病爽约,而就在前天,拉奥尼奇因为伤病退出了东京站争夺,对于名将大面积伤病,纳达尔表示:“很可惜,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事实很难改变,即便我入选过球员工会,但丝毫没有改变现状,所以我离开了,但改革势在必行。”

有选手呼吁ATP官方缩减赛程,给球员更多的休息调整时间,纳达尔对此则持有自己的见解,他说:“我不仅不同意缩减赛程,反而要增加比赛,因为更多的球员需要用比赛奖金来维持生计,而越来越多的比赛才能让这项运动更繁荣。如果你想达到顶尖,多参加大师赛或许是个捷径。”

在纳达尔看来,调整排名系统或许可改变这一状况,他解释说:“我觉得事情的关键在于排名系统,如果你受伤了,就会遇到麻烦,因为你无法因为伤病而跳过一些赛事,最终导致排名下滑,但如果能以两年为一个周期计算排名,可能更科学。”(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