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唐斯:期待全明星先发 球队将成联盟豪强

今日的NBA中国赛球迷日,卡尔-安东尼-唐斯携手森林狼勇士众将悉数到场,进行了技巧赛、三分赛和投篮之星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球迷日活动后,唐斯接受了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的专访。

专访唐斯:期待全明星先发 球队将成联盟豪强

唐斯刚刚在联盟打了两个赛季,就已经显露出超级巨星的潜力。在新赛季ESPN百大球员排名中,他排在第12位。在NBA2K18游戏中,他获得了91的能力值,在联盟中并列第10位,在中锋位置排在第二位,仅次于92能力值的考辛斯。唐斯期待自己能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他面对着腾讯体育侃侃而谈,对自己和球队的自信溢于言表。

新赛季和球队一起成长

这个夏天,森林狼成功实现阵容升级,引进了吉米-巴特勒杰夫-蒂格贾马尔-克劳福德和泰-吉布森,这些新援与唐斯和维金斯共同组成了球队新的核心阵容。

就唐斯看来,球队休赛期的一系列运作很成功:“动作的确很多,球队平均年龄更大,更成熟,更知道如何能够打进季后赛。球队管理层认为这些动作无比正确,我们同样百分百支持管理层。球队引进了几位很棒的球员,包括克劳福德、蒂格、吉布森,当然包括巴特勒。能有这样出色的球员加盟,肯定是一桩美事。”

新的阵容让森林狼至少从纸面实力来看,有望摆脱长达十几年的鱼腩地位,要知道他们已经连续1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球队由两大状元唐斯和维金斯领衔,一直不缺天赋,缺的是经验和更好的攻防均衡性,巴特勒等强援的加入,为森林狼带来即战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更好的更衣室领导力,对此唐斯很看好球队新赛季成为超级球队的潜力:“我们拥有成为超级球队的天赋。没人怀疑我们的天赋,但我们在执行方面还比较欠缺。太年轻,经验不足,这些是我们在休赛期力求解决的问题。我们在休赛期引进了一些老将,尤其是克劳福德。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就有机会成为超级球队。因为如果赢不了球,就谈不上是超级球队。”

众所周知,球队主教练锡伯杜一贯狠用主力球员,这位古板学院派的主帅很少使用固定轮换外的球员,这一方面保证了球队的场上实力,一方面也容易让主力过度疲劳,上赛季维金斯和唐斯出场时间都在3000分钟以上,上场时间位居联盟前两位。新赛季有了巴特勒和蒂格等强援的加盟,唐斯和维金斯的出场时间会否减少呢?唐斯认为不会有影响:“估计不会有不同,还是前两位。我们爱打球,爱在场上挥洒汗水。我们不需要限制自己。但如果是为了季后赛而限制常规赛的上场时间,我们或许会愿意去做。”

森林狼的新赛季令人期待,众多强援加盟让球队不出意外将重返季后赛,甚至有机会冲进西部前四,如果磨合顺利,他们有能力去挑战勇士、火箭马刺雷霆。唐斯对时隔多年再次杀入季后赛信心满满:“没错,一直是首要目标。只要赢球,一切好事就会随之而来。个人的成功不代表球队成功。很高兴,我们有机会代表一个团队成就一番事业,代表一个团队赢球,代表一个球队成功,做很多事情,甚至包括举起冠军金杯。”

球队季前赛令人惊喜

在10月5日进行的2017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中,森林狼成功逆转勇士,收获季前赛的两连胜。球队七人得分上双,唐斯得到16分8篮板3助攻,巴特勒贡献16分5篮板4助攻,维金斯砍下14分3篮板2助攻。

球队的板凳阵容照比上赛季深厚了许多,别利察、穆罕穆德、琼斯和吉昂合力贡献了40分,克劳福德也小试身手,这对于球队意义很大,唐斯也很兴奋:“感觉很棒!我们在场上表现很出色,力争限制勇士队的发挥,板凳队员发挥的非常出色,为球队增添了很多能量,干得很棒。”

森林狼上赛季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他们的比赛后期崩盘,最后时刻往往会出现莫名的失误,然后会让对方打出经典逆转的神剧本。唐斯在深圳站拿到技术统计表时,也很注意球队的失误统计:“我为我们球队控制失误的能力感到吃惊。球队赢球,主力球员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但总失误只有六次,的确很棒。这说明我们处理球非常小心。其他球队失误比我们多,这是我们的优势。”

减少失误,加强防守是球队的取胜之道,面对勇士的无解进攻,这场比赛森林狼做的不错,他们把对手的得分压到了百分以下,同时自己轰下了111分。唐斯认为这对于球队很重要:“勇士队命中率的确很高,但我们将他们的出手数压得很低。”

专访唐斯:期待全明星先发 球队将成联盟豪强

期待成为全明星先发

新赛季的全明星赛将进行改制,明年2月的全明星赛将不再是传统的东部对阵西部,改为由球迷投票选出东西部的票王,他们将担任全明星赛的队长并选择队友组建球队,两位票王会从入选全明星的球员中选择自己认可的球员组成队伍。

对于全明星的改制,唐斯觉得有利于球迷:“对于球迷来说是件大好事,可以看到东西联盟球星大混战,会有很多全新的故事线,让球迷有不一样的体验。每次只要有不一样的体验,球迷一定非常喜欢。很高兴 NBA 一直在让球迷的体验变得更好。”

唐斯刚刚度过个人第二个赛季,他场均已经能够砍下25.1分12.3篮板2.7助攻1.3盖帽。但由于森林狼战绩糟糕,唐斯无缘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二位场均打出如此数据却没能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第一位是1977-78赛季的贾巴尔。在ESPN发起票选的新赛季最有可能进入全明星的新面孔投票中,唐斯高居第一位。他新赛季还会继续进步,同时球队的战绩也会突飞猛进,再度无缘全明星简直天理难容。唐斯并没有给出自己认可的全明星首发五虎名单:“我不知道,只想成为那五个被选中的就行,只想第一次进全明星。只要能成为先发五虎的一员,就非常满足了。”

结语:超级自信的巨星胚子

和唐斯的对话时间并不长,采访的时间有限,留给我们的空间仅此而已。

在这短短的采访时间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着超强自信的唐斯。他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成为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他拥有成为联盟最好球员的天赋、动力和球商,加之持续不断的努力,他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唐斯现在的实力已经可以影响比赛,这个大个子有身高、体重和力量,还有出色的技术,这些足以帮助他同时在攻防两端施加自己的影响力。进攻中,他可以背打也可以拉出来中投,很符合联盟中锋发展潮流,同时他还有出色的传球技术和良好的视野。防守中,他可以覆盖整个篮下,是一名很好的盖帽手,还可以错位换防比自己矮很多的球员。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展示自己,让自己成为最好的球员,这样球队不仅可以杀入季后赛,还有机会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

他的上限很高,两年的联盟生涯已经取得如此成绩,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他真的会成为联盟最顶级的巨星,开启他的时代。

专访唐斯:期待全明星先发 球队将成联盟豪强

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你好唐斯,感谢你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祝贺你取得上场比赛的胜利,感觉怎么样?

唐斯:感觉很棒!我们在场上表现很出色,力争限制勇士队的发挥,板凳队员发挥的非常出色,为球队增添了很多能量,干得很棒。

腾讯体育:上场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我看到你拿起技术统计表,接着做了一个很错愕的表情。这是为什么?你是被什么惊到了?

唐斯:我为我们球队控制失误的能力感到吃惊。球队赢球,主力球员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但总失误只有六次,的确很棒。这说明我们处理球非常小心。其他球队失误比我们多,这是我们的优势。

腾讯体育:不是因为命中率对吧?

唐斯:不是,勇士队命中率的确很高,但我们将他们的出手数压得很低。

腾讯体育:我听说你在高中的时候采访过杜兰特,给我们讲讲是怎么回事吧?

唐斯:当时得到了一个采访他的机会。杜兰特仍然是我最喜欢的现役球员。他仍然是我希望成为的样子。当时得到了采访他的机会,问了他几个问题,也为将来当体育主播,体育记者练了练手。的确很有意思,是值得回忆的一个瞬间。

腾讯体育:还想再采访一次么?

唐斯:先不了,我很享受在 NBA 和杜兰特过招的感觉。等我打不动了,再考虑其他选择吧。

腾讯体育:谈到夏季休赛期,森林狼队大动作不断。你对球队的大动作怎么看?

唐斯:动作的确很多,球队平均年龄更大,更成熟,更知道如何能够打进季后赛。球队管理层认为这些动作无比正确,我们同样百分百支持管理层。球队引进了几位很棒的球员,包括克劳福德、蒂格、吉布森,当然包括巴特勒。能有这样出色的球员加盟,肯定是一桩美事。

腾讯体育:谈谈全明星的改制吧,你怎么看?

唐斯:对于球迷来说是件大好事,可以看到东西联盟球星大混战,会有很多全新的故事线,让球迷有不一样的体验。每次只要有不一样的体验,球迷一定非常喜欢。很高兴 NBA 一直在让球迷的体验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虽然是老生常谈了,但我还是得问,要是让你选,你选哪五个?

唐斯:我不知道,只想成为那五个被选中的就行,只想第一次进全明星。只要能成为先发五虎的一员,就非常满足了。

腾讯体育:谈谈新赛季吧,季后赛是第一目标?

唐斯:没错,一直是首要目标。只要赢球,一切好事就会随之而来。个人的成功不代表球队成功。很高兴,我们有机会代表一个团队成就一番事业,代表一个团队赢球,代表一个球队成功,做很多事情,甚至包括举起冠军金杯。

腾讯体育:森林狼队有位中国小老板,蒋立章,你知道他么?

唐斯:没错,我知道他,他是森林狼大家庭的绝佳伙伴,对我们毫无保留。对于森林狼队进军中国,中国资本是必不可少的。很感激蒋先生能够加入我们,希望前景一片美好。

腾讯体育:私下里,蒋立章先生是怎样一个人?

唐斯:很棒的人,非常信任狼队,相信我们拥有美好未来,言而有信。我们希望回馈蒋立章先生的帮助。

腾讯体育:上赛季,你和维金斯的上场时间位居联盟前两位。新赛季有了巴特勒和蒂格,你觉得自己会上场多长时间?

唐斯:估计不会有不同,还是前两位。我们爱打球,爱在场上挥洒汗水。我们不需要限制自己。但如果是为了季后赛而限制常规赛的上场时间,我们或许会愿意去做。

腾讯体育:上场新闻发布会,我问教练,森林狼队是否展示出了超级球队的潜力。你对此怎么看?

唐斯:我们拥有成为超级球队的天赋。没人怀疑我们的天赋,但我们在执行方面还比较欠缺。太年轻,经验不足,这些是我们在休赛期力求解决的问题。我们在休赛期引进了一些老将,尤其是克劳福德。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就有机会成为超级球队。因为如果赢不了球,就谈不上是超级球队。

腾讯体育:谢谢你,唐斯,想通过摄像机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

唐斯:你好!感谢中国邀请我们前来,这段时光非常美好。感谢你们和我们一样热爱篮球运动,希望明天能和勇士一起为大家献上一场盛宴。

腾讯体育:谢谢你!

(立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唐斯:期待全明星先发 球队将成联盟豪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