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若风:最受挫的时候 是反对电竞的父亲鼓励我

WE前队长若风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文/张静怡)2017英雄联盟全区总决赛上,前WE队长、LOL游戏解说若风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S7现场。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解说间里的若风正在进行开赛前的最后准备。

划重点

  1. 若风第三次作为解说来到S系列总决赛的舞台;
  2. 若风曾是WE队长;
  3. 电竞之路受挫的时候,给若风最大鼓励的是反对他选择电竞的父亲;

还有打比赛的冲动

时隔经年,这一次来到全球总决赛的现场,若风早已不是场上拼搏的选手。作为特邀嘉宾解说,若风说:“看比赛比较兴奋和激动,看到中国队伍能赢一定是更开心了,看到很多强大的队伍在台上比赛,有时候也会有想上台去打的冲动。”

这已经是若风第三次作为嘉宾来到S系列总决赛的舞台。在前两届做解说的时候,若风还会想到自己打比赛的时的场景,而现在的话则更加专注于精彩的比赛。作为老WE的队长,若风表示自己也有在赛前探班WE,“跟他们聊了聊,觉得他们状态很不错。”

电竞之路:一通电话化解父子隔阂

父母亲都是老师,从选择走上电竞之路到成长为专业选手,若风首先面对着家长的反对。若风毕业于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学的是新闻专业,母亲则希望自己未来做一名编辑或是记者,通过自己的不断练习,到后来打比赛取得收入,若风渐渐用自己的行动向父母证明,电竞这条路是走得通的。

一通赛后的电话成为了若风与父亲关系的转折点,若风第一年打比赛就遭遇了失败,当时他感到心灰意冷,甚至想要放弃,走出赛场他给父亲打了电话。“他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非常严厉的父亲”,若风说,本以为会听到批评和责备,没想到电话对面传来的却是父亲的支持和鼓励。“那一次之后我们的关系缓和了很多,我觉得这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若风说。

曾是少年:被骗光全部积蓄借钱回家

2008年,16岁的若风经朋友的介绍只身来到了武汉,想要加入战队,成为一名职业dota选手。回忆起那时的自己,他说:“当时年纪很小,但对职业的向往之心却非常的大。”但是,这个初出茅庐的少年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被一向信任的人卷走了全部的积蓄,最后只能借钱坐车回家。

对于一些少年,游戏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方式,若风承认玩游戏确实有这样的感受,但是选择电竞这条路,他看到的更多是热量和闪光点。“看到了它的正能量,觉得这是一个热血的、激动人心的赛场。”若风说。

虽说经历波折,可如今回忆起来,年少的挫折都成了若风人生中“重要的经历”,打电竞的日子也都成了若风眼中“最好的时刻”,“对我来说,即使在最差的状态,也是最好的时刻,我享受职业生涯的每一分钟。”他说。

兄弟情深:不曾后悔退役决定

2013年,若风选择从WE退役,这一消息如同鱼雷一般炸开,掀起层层巨浪。当年那支强大的WE战队自此开始了动荡,若风更是因此背负了许多骂名。在2016年S6全球总决赛EDG出局之后,若风在自己的直播间为厂长说话:“我不希望厂长现在退役,我只想看到他哪怕证明自己一次,他不能在这个时候被你们骂退役,(如果这样的话),他跟当时的我有什么区别吗?”

对于当年的选择,若风说自己并不后悔,“世上没有后悔药这种东西吃嘛。时光过得很快,一转眼已经这么多年了,我跟我的好朋友微笑现在也能一起坐在这个地方做解说。没有说遗憾或者后悔,既然选择了,就走好自己的路。”

时至今日,WE的情怀仍深深烙印在众多粉丝心中。今年8月6日,老WE重聚英雄联盟回归世界邀请赛并夺得冠军,重拾了昔日WE战队的风采。回忆起8月在香港的比赛,若风说自己少了一些年少时取得成功的激动,更多的是开心,享受和老朋友们并肩战斗的过程。“我们本来是想去香港玩的,但我和微笑还是很想赢的,所以到后来大家又变得认真起来。”若风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