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恒大猎物:经典前腰尤擅妙传 威胁传球巴甲第1

卢卡斯·利马,这位与中超多家豪门传出过绯闻的桑托斯前腰,真的会登陆广州恒大么?从本赛季巴甲的具体数据来看,27岁的利马状态较上赛季有所回升,场均关键传球巴甲第1,场均传球巴甲第6,场均直塞巴甲第3。如果从加强中场控制力方面来考虑,他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巴西边缘国脚卢卡斯-利马

3年前就在巴甲声名鹊起的利马其实早就有加盟恒大的机会,里皮执教时代,他就差点投入中超霸主的怀抱,只可惜当时因为桑托斯及其经纪人的要价过高,迫使恒大在最后时刻放弃,此后,他又曾跟鲁能、华夏幸福、权健以及苏宁传出过绯闻。如今,在距离2018年冬季转会期还有3个月之际,关于他终于要加盟广州恒大的消息再度曝出。

且不论消息的真实性究竟有过高,或者恒大最终能否如愿,卢卡斯·利马这名球员究竟实力几何呢?如果单从进球及助攻数据来看,的确不太抢眼,他为国际及桑托斯出战116场巴甲比赛,只有10球及18助攻的数据,这一数据对于组织型中前卫或者前腰来说,实在没有太高的吸引力。

不过,从欧洲媒体Whoscored的详细数据来看,利马本赛季的状态有走高的趋势,该球员的特长是致命一传、盘带以及定位球。其中关键传球是他最可引以为傲的数据,过去3个赛季,他在巴甲的场均关键传球分别为2.3次、2.9次、2次,分别排在巴甲关键传球榜第3(第一为埃弗顿·里贝罗)、第1(第二为贾德森)以及第12(第一是弗洛米嫩塞边卫斯卡尔帕)。

卢卡斯-利马的数据

而本赛季,他前16场的场均关键传球数攀升到3.1次,这一数据在巴甲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暂居次席的帕尔梅拉斯老将格拉仅为2.3次),其60.9次的场均传球次数也达到职业生涯新高的60.9次,在桑托斯队内排名首位,在巴甲位居第6(第一是格雷米奥后腰亚瑟)。场均0.3次直塞排在巴甲第3,仅落后领跑的现役国脚卢安0.1次,另外还有场均1.6次传中(并列巴甲第7)以及4.1次长传。

不过,利马在巴西国家队的地位目前较为边缘化,最近一年内总共得到一次征召,还是只征召国内球员的南美超级德比,可就算是那次征召,利马还因伤最终退出了集训营。虽然曾经在巴西队世预赛客战阿根廷的比赛破门得分,但他近期很难进入巴西主帅蒂特的法眼,要想跻身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阵容难度较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