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耶罗:迪巴拉会在尤文退役 我并未与高层撕破脸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博努奇离队、迪巴拉改穿10号,尤文在这个赛季的变化很大。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尤文名宿皮耶罗表示,“迪巴拉可以在尤文退役”,但皮耶罗也认为博努奇的离队削弱了尤文的实力,这让那不勒斯看到了争冠的希望。

斑马王子皮耶罗

在空闲了一个赛季之后,尤文在赛季开始前让迪巴拉改穿10号球衣,皮耶罗指出,“我很高兴,10号球衣并不是我的私人财产,在我之前,巴乔、西沃里和普拉蒂尼都穿过这件球衣。现在有了一位超级巨星穿上了这件球衣,如果迪巴拉希望的话,他可以在尤文退役。赛季开始之后,他又进了一步,他现在的表现令人兴奋,我不只是说他的进球,而是他在决定比赛的能力。他有着很罕见的品格。我希望他能有我那样的表现,因为现在没有人像他一样得到球迷的热爱。”

皮耶罗为尤文效力了19年,甚至在2006年的电话门丑闻之后随队去踢了意乙,回顾尤文生涯时,皮耶罗指出,“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我热爱这件球衣,这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的处子秀、第一次夺冠、去踢欧冠,我无法选出最难忘的时刻。第一个赛季之后,我可能会去帕尔马。我甚至不知道谈判的具体细节,我知道的是,里皮当时说了让这个孩子去踢第四前锋也挺好。”

回顾在意乙的赛季时,皮耶罗回顾,“意乙?2006年是疯狂的一年。我们踢完世界杯之后,发现自己要去踢意乙,但我们不明白是为什么。从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阵容就可以发现,尤文的阵容在这个夏天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裱画。一切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当俱乐部问我想怎么做时,我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我是球队的队长,我感觉我是球队的一份子,我赢得了一切。我希望我为队友们树立榜样,加快重建的过程。2012年,这个周期终于结束了,在地震般的六年之后,尤文终于重新夺冠。而我也以一个意想不到的冠军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皮耶罗为尤文带来了无上的荣耀

尽管长期效力尤文,但皮耶罗却与尤文不欢而散,尤文主席阿涅利并没有为皮耶罗提供一份终身合同。皮耶罗指出,“生活是由很多时刻组成的,尤文现在的架构非常清晰,而且有一位非常出色的主席。我得到了见到阿涅利的机会,我们澄清了一些事情,现在我可以冷静的说,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尤文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意甲六连冠,本赛季的目标则是追平里昂保持的七连冠五大联赛纪录。皮耶罗坦言,“和前几个赛季相比,这支尤文更加脆弱。我一直认为他们是夺冠大热门,但这个赛季或许并非如此。那不勒斯绝对有实力赢得冠军。萨里是一位非常有趣的主教练,最重要的是他有着出色的足球智慧。看看他们的进球数吧,你就知道他们在这么多年以来做好的准备。这个赛季,他的球员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此外,与球场上的表现一样,那不勒斯俱乐部也在提升。德劳伦蒂斯知道这一点,别忘了那不勒斯和我们一起踢了意乙。”

前七轮意甲,那不勒斯取得七连胜,而尤文则六胜一平。在被问及两队能否净胜到最后时,皮耶罗指出,“用同样的球员三线作战永远都不容易,从长远来看,你或许会无法保证始终有同样的状态。他们不希望米利克会受伤,这让他们无法有效的进行轮换。萨里打造了近乎完美的机器,但有时候他也必须随机应变,信任所有的球员。我希望萨里能够只叫我,我对足球的认识比20岁时更加深刻了。”

博努奇在与尤文告别后遭遇瓶颈

博努奇在夏窗出人意料的转投AC米兰,BBC组合变成了历史,进而导致尤文本赛季的防线更加脆弱。皮耶罗指出,“我还得博努奇刚来尤文的时候,在这几个赛季,他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谈的是一位出色的领袖和一位出色的职业球员。效力尤文让他更出色,而他也让尤文更出色。俱乐部在这几个赛季一直在发生变化,但BBC这个组合一直没有发生变化。毫无疑问,(博努奇的离队)是巨大的损失。一个事实是,防线的变动不像锋线,你需要时间来找到默契,那不勒斯需要抓住尤文调整防线的这段时间。”

媒体认为鲁加尼会成为尤文未来的防线主力,皮耶罗指出,“我没有和他每天一起训练,因此很难做出评价。要评价一名球员,必须根据比赛和训练时的表现。一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必须按照尤文的方式去逐步成长,他们不会一夜之间就跻身主力阵容。莫拉塔和迪巴拉在刚刚加盟尤文时也是担任替补。”除了称赞迪巴拉之外,皮耶罗还称赞了本坦库尔,“在这个方面,阿莱格里很有保证他,他总是关注这样的球员。很显然,对于一名20岁的球员来说,本坦库尔比同龄人的准备更加充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