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受到球迷疯狂追捧 格林表示旅程非常美妙

在人口稠密的时尚之都上海,周五深夜时分,克莱-汤普森仍在丽嘉卡尔顿酒店门口为球迷签名,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少年拼命挤过人群来到他的面前。

勇士受到球迷疯狂追捧 格林表示旅程非常美妙

汤普森

在少年的手中有一个黄色烤面包机。几个月之前,一张汤普森在球迷的烤面包机上签名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自打那次签名后,勇士打出一波31胜2负,一举拿下总冠军。现在,在距离勇士主场球馆6千英里外的上海,汤普森轻笑着在另一个烤面包机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有趣的场景,但无需惊奇。勇士在深圳打中国赛的三天里,他们受到的待遇不像一群球员,倒像一群摇滚明星。自从周五早上抵达上海,勇士看到的是更为狂热的球迷。勇士队结束深圳之旅回到房间那一刻开始,上海球迷们就已经开始翘首期盼能见自己喜爱的球员们一眼。

这个拿出黄色烤面包机的少年绝非唯一一个为了球星们精心准备的球迷。很多上海的勇士球迷都背着双肩包,里面应有尽有。特别是有位球迷真是费尽心机,他不光拿出了汤普森、史蒂芬-库里德拉蒙德-格林和凯文-杜兰特的球衣,他还有贾马尔-克劳福德的球衣,后者也在同一家酒店里入住,只不过是随森林狼队而来。

“这太疯狂了啊兄弟,”勇士后卫帕特里克-麦考说,“永生难忘呐。”

勇士在中国和球迷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在深圳站输给森林狼后,很多球员都选择忘记输球的烦恼,去城里购物、吃饭,或者像杜兰特和格林,则去参加了见面会。

杜兰特和他的耐克团队去了一所中学体育馆做活动。杜兰特在那里和球迷聊天,命中了一击中场投篮,然后分发了180件T恤。在看到杜兰特仅用3次出手就命中中场投篮后,全场观众一致高呼:“KD!”

在格林原计划周五晚上去New Era门店活动之前20分钟,就有100多名球迷在围栏外面等候。时长1个半小时的活动包括几次合影和简短的提问环节。

“这次旅程非常的美妙,”这已经是格林第三次来上海了,“我们在中国收获的热爱意味良多。”

据称中国有超过三亿篮球迷,而上海则是其间重镇。姚明就是在这座城市里打磨了自己的技术,他从一个13岁加入上海大鲨鱼青年队的孩子,到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并成为8届全明星,他的经历让NBA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意义。

上海自从2004年开始已经举办过7次中国赛。现在姚明已经是中国篮协主席,同时也是上海大鲨鱼的老板,他将在周日前来现场观看勇士对森林狼的比赛。而且,此前两年,姚明曾经组织前东家火箭队在季前赛里和上海大鲨鱼交锋。

“篮球运动在中国随处可见,但上海绝对是对篮球最热情的城市,”《China Daily》报道NBA的记者说,“姚明对此贡献很大。在姚明出现之前,篮球在中国不过是一项普通的运动,但现在篮球已经成为一种热爱。”

距离姚明打最后一场NBA比赛已经过去了6年,现在勇士是上海的最爱。据NBA官网统计,过去几年以来,库里、杜兰特、汤普森的球衣销量都在中国排到前十。而NBA中国赛的球票一经发售,一小时内即告售罄。

而他们三位之外,格林是勇士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第四人,他告诉记者:“这座城市从未令人失望。饮食很可口,而球迷更为可爱。”(古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受到球迷疯狂追捧 格林表示旅程非常美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