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米30!朱婷扣球高度被修正 逼近历史最牛大神

3米30!朱婷扣球高度被修正 逼近历史最牛大神

朱婷扣球高度修正为3米30

腾讯体育讯 朱婷已安抵伊斯坦布尔,准备15号开始的土耳其联赛。对“二年级”的她来说,目标坚定而明确:联赛冠军。

新赛季,新目标 ,世界排坛第一高薪的朱婷身上还有一个新的变化。那就是她的扣球高度得到修正:3米30。之前,这一数字是3米27。强大的弹跳能力,对一些身高不出众的选手来说,能弥补其身高不够的不足,还能完成身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对于朱婷来说,如此扣球高度,会帮她在赛场上完成让对手更恐怖的扣球,爆发震慑十足的威力,让对手望尘莫及。

扣球高度如何计算,有一个公式相对普遍应用。那就是扣球高度=身高-头颈部长度+臂长+离地高度-扣球点距离(常数15厘米)

朱婷曾经透露,她的起跳离地高度是76厘米,加之1米98的身高以及2米13的臂展,扣球高度从3米27来到3米30的修正,意味着朱婷在新赛季的联赛中将会有更多更恐怖的扣球。

3米30!朱婷扣球高度被修正 逼近历史最牛大神

朱婷的扣球让对手感到恐怖

今年五月,日本电视台曾报道过朱婷,其中最让他们惊讶的就是朱婷惊人的弹跳力。那时,朱婷的弹跳高度是3米27——相当于一辆大巴车的高度,这个高度也已甩开现役女排选手一大截。

看看其他选手的扣球高度,身高接近两米的袁心玥扣球高度为3米17,惠若琪为3米15,龚翔宇为3米13。中国选手中扣球高度跟朱婷最为接近的要数张常宁,她的这一数字也来到了3米25。

放眼国际排坛,要知道,在朱婷打出来之前,世界女排主攻第一的位置一直由她的偶像之一金延璟所霸占。而金延璟的扣球高度官方记录为3米07。而如今,随着朱婷扣球高度的修正,她在各个数据环节已毫无悬念地碾压金延璟,成为当今世界排坛“第一女王”。

朱婷让世界恐怖的3米30的扣球高度,是历史上最牛的扣球大神么?答案是否定的。在女排过往的历史上,有一位神一样的人物,她就是古巴女排的传奇:米累亚·路易斯,被称为是突破地心引力的传奇。她的扣球高度一度达到过3米40。如果你知道路易斯的身高,就会知道她有如此扣球高度是多么的不可思议:1米78。

脚后跟神经异常发达的路易斯弹跳力超强,纵向发力威猛无比,她总是直接用最垂直地面的方式,超手把球扣死在地板上,干净利落。15岁进入国家队后就代表古巴参加了泛美运动会,一鸣惊人。在后来参加的国际大赛中,路易斯的扣球几乎让所有对手忌惮:常扣出近乎直上直下砸三米线内的“地板球”,这是在男子比赛中才会出现的情景。

属于路易斯的时代已过去很久,当下属于朱婷最好的时光。这位1994年出生,才22岁的世界第一主攻还向着征服更高的天空迈进。土耳其联赛中,等待着她爆发更惊人的威力。因为,朱婷可不是单单有扣球高度,她在他方面的技术也毋庸置疑,正是全面的技术,才让她在过去一年大放光彩。不过,那才是个开始,更精彩的还在未来。

期待着朱婷在留洋第二年给世界更多的惊喜,但也如郎平所叮嘱的那般,千万保护自己别受伤。(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