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尔日本站争冠已命悬一线 汉密尔顿不敢轻视

维特尔日本站争冠已命悬一线 汉密尔顿不敢轻视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带着34分的距离进入到今年的最后5站,无论是“排头兵”汉密尔顿,还是紧追不舍的维特尔,两人在F1日本站之前的态度都显得毫不放松。汉密尔顿不见昔日的咄咄逼人,自称法拉利车队尚未发挥出最大潜力,而处于下风的维特尔则绝不退让,雄心壮志地在铃鹿赛道迎来大逆转的好戏。

“我认为,我们很强大,我们全然有理由自信,我相当确定周日我们会有能力展示我们所能做到的事情,”维特尔在F1日本站第一次练习赛跑得最快之后信誓旦旦地吹响了反扑的号角。更重要的是,维特尔在马来西亚站回场圈的碰撞也没有损坏变速箱,避免了他在日本站被罚的不利开端。

相比之下,自从上周日在雪邦赛道被红牛的维斯塔潘抢走冠军之后,汉密尔顿竟然到了深圳,与NBA的篮球明星库里等体育名人打了一场高尔夫球来消遣,随之才转战日本。虽说小汉自信日本更凉快的天气和铃鹿赛道比过去两站更适合梅赛德斯车队冲冠,可是也不可排除维特尔和法拉利反弹的可能性。

“我确实不存幻想,竞争还没有结束,这里还有很多能够拿到的积分,我们也见证过领奖台的顺序会怎么转变,”汉密尔顿感觉自己更像是追逐今年的总冠军,而不是去力保现在的优势,“我就是想要赢得每一个周末,对于我来说,目标就是继续力争每一站比赛的冠军,即使我不是非要在今年剩下的比赛中再赢一站。”

维特尔日本站争冠已命悬一线 汉密尔顿不敢轻视

毫无疑问,不管是计算当前车手积分榜的数字,还是从维特尔和汉密尔顿现在的状况来分析,维特尔都处于一个需要创造奇迹的时机,如果维特尔无法在日本站夺冠,汉密尔顿又没有出现退赛的小插曲,那么维特尔将置身于一个基本上很难翻盘的位置上。

要知道,在日本站过后,倘若汉密尔顿还领先维特尔29分,那么小汉不用看维特尔乃至其他车手的成绩,只需要在剩下的4站比赛里确保自己亚军,就可以夺走第4个世界冠军。即便维特尔实现最后4站比赛的“连庄”,他顶多也只能再演一次2016年的汉密尔顿,屈居车手积分榜的亚军。

虽然F1日本站不能百分百决定小汉与维特尔的车手总冠军之争,但至少也是维特尔掌握自己命运的最后一战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