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奥委会拟削减2020奥运成本 减床位缩短赛程

国际奥委会拟削减2020奥运成本 减床位缩短赛程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近日,据日本媒体《読売新聞》旗下The Japan News报道,国际奥委会与2020东京奥运组委会组织了一场为期两日的项目审查会议,提出要削减2020东京奥运会的成本开支。

在当日的会议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发言称:“削减成本一事不仅是对于东京而言,同时也是所有国家奥委会都应该努力实现的目标。我们希望让奥运会主办城市不必承担任何经济压力。”

对此,他提出,让东京奥运会的预算从120亿美元再减少10亿美元,保持在110亿美元左右。而对于会议所讨论的有关东京奥运会的14个领域,他则认为,其中有11个的支出是有可能减少的。譬如,据以往几届奥运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奥林匹克大家庭休息室的使用率仅为40%。这就表明,东京奥运组委会可以在这类设施上减少人手。

据悉,本次缩减支出成本的计划是为了响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2020年改革”,国际奥委会方面正在努力使承办奥运会变得更为实惠。为此,他们已要求部分国家奥委会在10月底前提出自己的建议,并计划于2018年之前将所有答复汇总到执行委员会。

目前,2020东京奥运组委会已计划将奥运村的床位减少到18000张,并将几个项目的比赛转移到临近各县市的现有设施中举行。同时,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组委会还将棒球垒球比赛的形式进行了修改,由循环赛转变为小组赛,每组3支球队,共分2组,这直接导致了赛程的缩短。

此外,国际奥委会也提出建议,希望限制运动员们在比赛前后滞留奥运村的时间。同时,他们还提议将食堂的开放时间由每天24小时缩短到21.5小时,医疗与房屋清洁服务的开支也应当被削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