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突破反扣!谁说韦德老了 他和罗斯让詹皇笑开花

NBA季前赛,骑士惨遭20分逆转,以102-106负于步行者。虽然输了球,但令骑士球迷欣慰的是,韦德罗斯两人状态极佳,前者14投10中砍下20分,后者仅打半场,8投5中得到15分。

突破反扣!谁说韦德老了 他和罗斯让詹皇笑开花

韦德

骑士遭遇连败,但从主帅泰伦-卢的排兵布阵来看,球队根本就不在乎季前赛的胜负。骑士在第三节刚刚过半就换下了全部主力,末节更是以第三阵容迎战。这场比赛真正有参考价值的是在上半场,骑士一度取得20分的优势,而且韦德和罗斯都献上了极佳的表现。

韦德最精彩的一次进攻表现是半场还剩6分44秒。当时骑士进攻组织,韦德右侧45度角接球,先是一个虚晃,看起来像是要跟乐福打挡拆配合。盯防韦德的史蒂芬森向上移动,见对手失去了重心,韦德直接沿着底线突破,换防的新秀利夫没有及时跟上。韦德直杀篮下,高高跃起,就是一个反手暴扣,技惊四座。

突破反扣!谁说韦德老了 他和罗斯让詹皇笑开花

韦德翻身暴扣

从这个扣篮来看,韦德现在的身体状态相当不错,还是能够跳得足够高,完成这样高难度的扣篮。另外在首节,韦德还有一个扣篮。当时是罗斯快攻,韦德迅速跟上。在对手的干扰下,罗斯没有将球上进,但韦德拍马赶到,跃起就是一个补扣。韦德根本就不像是将要年满36的样子,球迷依然能看到闪电侠年轻时候的风采。

突破反扣!谁说韦德老了 他和罗斯让詹皇笑开花

韦德跟进补中

不仅仅是这两个扣篮,全场比赛,韦德还多次突破到篮下,在对抗之下完成上篮。就连中距离跳投,韦德的发挥也非常稳定,7次出手命中了4球。

除了韦德,另一个令人惊喜的是骑士球员是罗斯。罗斯本场只打了上半场,结果在14分钟的时间里就轰下了15分,只出手8次,就投中5球。在比赛中,罗斯不仅上演了标志性的折叠拉杆上篮,而且还投中了两记三分,一个在底角,一个在正面。

韦德和罗斯在今夏都是以底薪合同签约骑士,在本场比赛,他们不仅展示了出色的身体状态,而且还带来了额外的惊喜,比如韦德稳定的中投和罗斯的三分。如果这两人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和表现,那骑士新赛季的实力要比人们想象中的还要强。

这也难怪因伤继续休战的詹姆斯在比赛中情绪高昂,一边笑着观看韦德和罗斯的表演,一边还关注隔壁的棒球比赛,为同城的印第安人队鼓掌欢呼。詹姆斯失去了一个欧文,却得到了韦德、罗斯、克劳德、小托马斯等强援,只待新赛季复仇勇士。(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突破反扣!谁说韦德老了 他和罗斯让詹皇笑开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