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状元郎投篮短板太过明显 没快攻时他该怎么办?

北京时间10月7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76人在主场以102-110负于凯尔特人,2016年状元郎本-西蒙斯出战23分钟8投3中,罚球6罚2中得到8分、3篮板、5助攻、3抢断但有5次失误。跟第一场一样,西蒙斯的优缺点太明显,他的传球视野绝对顶级,但其投篮实在太糟糕,罚球频繁打铁,季前赛至今尚未投中一个禁区外的进球,没有快攻机会时他基本没有得分能力。

状元郎投篮短板太过明显 没快攻时他该怎么办?

本西蒙斯

西蒙斯能当选为2016年的状元郎自然有原因,他拥有劲爆的身体天赋,在同等身高的球员中其运球能力相当拔尖,传球视野和传球手法出众,可以担当控卫。可问题在于,西蒙斯的投篮太糟糕,他的中远投能力较弱,除非万不得已否则很少愿意在外线投篮,明显信心不足。季前赛首战打灰熊,西蒙斯8投只有2中,3次三分投射全部打铁,只有9次助攻算是亮点。

状元郎投篮短板太过明显 没快攻时他该怎么办?

西蒙斯背后妙传

同凯尔特人一战,西蒙斯还是老样子,很多镜头能展示其天赋,比如首节中段,西蒙斯持球打转换进攻,他沿着左侧边线衔枚疾走,正常人的选择是直杀篮下或者往内线吊球,可西蒙斯真不是普通人,他眼角一瞥看到了右侧边线的队友,直接送出大范围横传球,凯尔特人明显应对不足,只能眼睁睁看着贝勒斯命中底角跳投。之后,西蒙斯执行挡拆进攻,他刚踏进三分线就遭到包夹,随即送出背后击地传球给掩护后切出的霍尔莫斯跳投命中。

上半场结束前,西蒙斯再一次打出转换进攻,他在高速突破中被杰伦-布朗顶飞出底线,可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西蒙斯把球扔到篮板上,球神奇打板入筐。第三节开场,还是转换进攻,贝勒斯中路持球,西蒙斯从左路快速插上,接球后杀入内线送出巧妙击地球助攻奥卡福上篮。

第三节结束前4分40秒,西蒙斯完成了令76人全场沸腾的一个进球,他在快速反击中右侧溜底线高高跃起接球完成双手空接暴扣。

看出问题了吗?西蒙斯几乎所有的高光镜头都来自于转换进攻,他在开放的空间里高速行进中具备很强的终结能力以及支配球能力,能自己冲击篮筐,也能用精妙的传球助攻队友。可是,当西蒙斯在阵地战面对对手已经摆好的防守阵型时,在拥挤的空间里他的创造力减半。再加上西蒙斯没有稳定的跳投能力也不敢轻易出手,对手可以轻松收缩防线,如此一来西蒙斯根本无法轻松出手,效率可想而知。

这就是西蒙斯所面临的现实问题,现阶段他的优缺点非常明显,其组织能力已经得到证明,但其进攻能力还有待开发,尤其是中远投跳投能力。作为特点相同的球员,西蒙斯现在在进攻端的威胁甚至不如“球哥”波尔,波尔至少敢在外线投,也能有接近联盟平均水准的三分准星,只是还不够稳定,西蒙斯则是基本不会投也不敢投。

投篮不是短时间能练成的,新赛季西蒙斯只能更多跟能拉开空间的恩比德、富尔茨以及科温顿、雷迪克等同时在场,利用队友拉开空间多突破,否则他在传球之外很难给球队做出贡献。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状元郎投篮短板太过明显 没快攻时他该怎么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