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战罢 美籍华裔新秀爆冷问鼎

美籍华裔选手霍尔德

美籍华裔选手霍尔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全能决赛较量中,美籍华裔选手霍尔德以55.232分金牌,东道主选手布莱克以0.1分之差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伊利米娜,成绩是54.799。

赛前信息

赛前仅仅5分钟,预赛排在第二的美国名将里根.史密斯在跳马热身时右脚脚踝突然疼痛难忍,最终选择退赛,让所有人始料未及。而全能第一替补、罗马尼亚小将柯丽珊就这样临危受命,直接空降第一组,也避免了此前罗马尼亚三位选手参赛,但拉里萨伤退、波诺尔未能闯过预赛、自己位列替补,险些惨遭一轮游的命运。

这样,全能实力最强的第一组就包括村上茉爱(日本)、柯丽珊(罗马尼亚)、布莱克(加拿大)、霍尔德(美国)、伊利米娜(俄罗斯)、多斯桑托斯(法国),按照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的顺序进行比赛。中国选手王妍预赛发挥欠佳排在第16位,将从平衡木开始进行比赛。

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战罢 美籍华裔新秀爆冷问鼎

女子全能排名

第一轮:

东道主选手布莱克第一跳是难度5.8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姿态非常好,但远度不是很理想,拿到了14.6;柯丽珊的尤尔琴科转体360难度不高,完成缺乏足够的力度,拿到13.566;日本名将村上茉爱的尤尔琴科转体720规格不错,空中非常富余,落地非常稳健,得分14.666;霍尔德虽然身材娇小,但她的爆发力不容小觑,高度和远度远远超过同组其他选手,拿到了14.533;

俄罗斯新秀伊利米娜完成了尤尔琴科直体540,腾空高度不错,但落地前有明显分腿,而且远度要被扣分,拿到13.866;桑托斯的720完成非常轻松,落地前有明显减速控制,说明她有发展更高难度的可能,最终拿到14.666。

比平衡木的王妍发挥欠佳,团身前空翻上木就掉下器械,踺子直体后空翻再次掉下器械,之后的几个动作也明显晃动,只拿到10.2分,首轮就退出奖牌角逐。

第二轮:

村上茉爱从低杠开始动作,完成一个低杠飞行换高杠接京格尔之后,高杠完成了两个前空翻,之后的几个动作虽然难度不大,但完成非常稳定,下法团身旋非常稳,得分13.8;霍尔德开场并腿正掏转体360接特卡切夫,之后分腿正掏特卡切夫接直体后空翻换杠时,有明显的塌腰,拿到14.3;柯丽珊在低杠有个倒立失去动能后分腿屈膝,虽然没有掉下器械,但依然是严重失误,得分不高;

桑托斯成套几乎没有连接,难度动作都是单个完成,好在幅度和身体细节不错,拿到14.0分。伊利米娜拿到了14.2分,两轮合计28.066;最后出场的布莱克表现不错,编排非常符合流行趋势,甚至还有“商春松腾跃”这个F组高难动作,下法很新颖,拿到了14.233;

两轮之后,布莱克和霍尔德以28.333并列第一,桑托斯和村上茉爱以28.466并列第三,伊利米娜排在第五。

第三轮:

村上茉爱的木上动作不够干净,在立转720时掉下器械,不过调整的很好,下法后屈两周完成很好,得分12.00;霍尔德一上来就完成了团身后空翻转体360这个F组高难动作,但她也有多个晃动,下法团身旋有明显分腿,拿到了12.666;在前两人出现失误后,伊利米娜总算顺了下来,拿到13.133分;

桑托斯虽然开场的前团和随后的直体后空翻都有晃动,但后半段表现不错,拿到12.433;布莱克顶住了压力,以跳步上的她,立刻连接上跳步串,虽然前空翻有个晃动,但很好的调整了过来,下法前的前团差点掉下器械,可顽强的控制住了,最终拿到12.866。

三轮后,布莱克以41.699排在第一;霍尔德以41.499分暂列第二;伊利米娜以41.199分位列第三,桑托斯和村上茉爱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第四轮:

率先出场的霍尔德团身720旋向后动一大步,屈体旋、前直前直720落地都动了一步,结束串后去两周站的非常稳,得分13.733,以55.232率先完成比赛;

伊利米娜以团身360旋开场,高度相当惊人,后直540间接后直900前团的连接非常精彩,阿提丢和高举退立转720完成很到位,后直1080转体角度很好,得分13.6,合计54.799;

桑托斯以直体旋开场,团身旋很稳定,但前空翻的难度较低,后团两周落地向后动了两步,还双足出界,拿到13.233,总分54.132;

在地狱咫尺乐队的《千人之力》伴奏下,布莱克开场以后直540间接后团两周,前直720前团有轻微屈膝、后直720非常稳,虽然难度不高,但她的完成可圈可点,得分13.433,合计55.132,以0.1分之差排在霍尔德之后。

最后出场的村上茉爱开场立转1080重心不稳,团身720旋接上跳步,后直两周又高又飘,落地纹丝不动,后直900前直360完成也很好,结束串后屈两周无懈可击,最后拿到14.233,合计54.699。

最终,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美国新秀霍尔德就这样恍恍惚惚,以55.233获得冠军;东道主选手布莱克以0.1分之差摘得银牌,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伊利米娜,她的成绩是54.799。因为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失误,王妍以50.432堪堪排在第十九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