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萨诺直言贵州要争亚冠资格 透露明年去留未定

这是曼萨诺到贵阳的第5个月。

不到半年时间,这位西班牙老人将贵州恒丰智诚这个中超一年级新生拽出降级区,并打出一波5连胜,甚至一度有望冲击亚冠

联赛尚在尾声阶段,但曼萨诺麾下的恒丰智诚无疑已经成为中超本赛季公认的最具黑马气质的球队。暂列中游的成绩,也让人们对这一年期末考试的名次有了更高期待。

近日,曼萨诺接受了《贵州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曼萨诺

救火大师曼萨诺:争亚冠资格的感觉就像夺冠!

刚刚接手贵州恒丰智诚时,这支升班马球队深陷于“联赛8战仅获1胜”的困境。麾下将士大多没有中超比赛经历。

曼萨诺到来后,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改造,并凭借着一批草根球员打出了惊艳中超的西班牙特色的传控足球,接连将包括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申花广州富力上海上港等一干众星云集的强队斩下马,提前9轮完成了保级目标,成为中超赛场上一支现象级球队。

不到半年时间,曼萨诺是如何让恒丰智诚这支赛季之初公认的降级热门球队实现涅槃的呢?

记者:接过贵州恒丰智诚帅印不到半年,您就完成了入主球队时立下的军令状——保级,您是怎么让这支赛季之初的最大降级热门球队提前9轮完成保级目标的呢?

曼萨诺:入主球队之后,我一直在力求让球队以整体来作战。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我们从来没有向任何对手低头,赢得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所有球员团结一致的成果。能提前9轮保级,是所有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接手球队之初,您有没有想过能够这么顺利地完成保级任务吗?

曼萨诺:我没想过会这么顺利。因为当时有4支降级热门球队,其中包括贵州恒丰智诚。赛季结束后,有两支队伍是铁定要降级,而且我们的球员大多没有踢过中超,保级任务自然十分艰巨。

记者:率队征战中超至今,您用一场场胜利给贵州球迷带来了许多快乐,有哪一场比赛让您印象最为深刻?

曼萨诺:不止是一场,很多场比赛都让我难忘。比如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

记者:保级目标已经完成,我们注意到在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之前,您第一次提出了“亚冠”这个词,您真的认为球队有实力去征战亚冠吗?

曼萨诺:之所以在对阵天津权健之前,我提到了“亚冠”这个词,是因为按照当时的形势,如果我们能够客场拿下天津权健,是有一定机会冲击亚冠名额的。但是,争夺亚冠名额与真正的征战亚冠相比,是有很大区别的。

但是不管怎样,我们作为一支保级球队,能够有机会与位列中超积分榜前几名的传统强队去争夺亚冠名额,这种荣耀仿佛就像夺冠成功一样。

心理大师曼萨诺:让每个球员都自信起来!

曼萨诺并非职业球员出身,但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中国,他均达到了许多职业球员出身的名帅都未曾企及的高度。

曼萨诺是一位学院派主帅。心理学专业出身的他十分擅长于对球员心理的调节和把控,并在更衣室这个足球世界中最错综复杂的地方打造一个团结向上的整体氛围。

在多场比赛的中场休息过后,恒丰智诚球员走出更衣室,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曼萨诺在更衣室的功夫可见一斑。

记者:球迷中有一种声音,那就是在保级成功之后,希望您能够给予队中上场少的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您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曼萨诺:我们现在的任务是继续奋战,以不断提升球队的排名,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会根据球员们的努力程度以及训练中的状态来安排他们上场。我需要球员们明白,上场比赛是对他们努力的嘉奖,而机会只会给有准备的人,想要上场比赛,需要他们用努力来证明自己。

记者:有这样一些细节,比如对阵北京国安时,您就带着苏勃洋一同参加赛前发布会(苏渤洋是北京籍球员),打广州富力时您带着唐鑫,依力哈木江在频频助攻队友得分后您又选择了他,王帆进球后就带了王帆……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曼萨诺:我会根据每个对手的阵容与打法,以及我想要贯彻的应对方式,来选择一名我认为能够在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球员参加赛前发布会,以此来激励他发挥出潜能。

记者:每一个球员在生日当天,都会在训练开始前收到您和球员们的祝福,球队的更衣室里还挂上了庆祝5连胜时的照片,这样的安排是为了增加球队的凝聚力吗?

曼萨诺:我一直追求在更衣室里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让球员们有很强的团队参与感。尤其是要让球员们有这样一个感觉:自己对于保级任务的完成,都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自己是俱乐部甚至整个贵州的足球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

关于留任呼声:暂时未定,明年任重道远!

保级目标已经完成,球迷最关注的就是曼萨诺能否继续留任。

盘点当前贵州恒丰智诚的阵容,包括卡斯特罗、耶拉维奇、闵俊麟、杜威等许多核心球员还是租借身份。提前保级为恒丰智诚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下个赛季赢得了时间。

然而,下个赛季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留住曼萨诺。对此,曼萨诺表示还未确定是否留任。考虑到此前曼萨诺在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期间,在取得了优秀成绩的情况下还是与东家分道扬镳。

有了前车之鉴,恒丰智诚在曼萨诺的留任工作中或许会更加顺利。

记者:您觉得目前贵州恒丰智诚的国内球员在中超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曼萨诺:在我带队以来的16轮比赛中,我们队在积分榜中拿到了30分。纵观整个中超,这样的抢分水平只有强队才能做到。这是恒丰集团董事长文伟,俱乐部董事长文筱婷以及所有球员三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您来到贵阳近半年时间,在工作之余去过哪些地方?

曼萨诺:我平时外出得比较少,但是有空的时候还是会出去放松下。我去过贵阳的十里河滩湿地公园等。尤其是黄果树瀑布之行让我记忆犹新,确实非常壮美!

记者:俱乐部已经开始考虑下个赛季的布局,其中的工作自然也涉及到您。文筱婷董事长以及贵州球迷都希望您能够继续留在贵阳,您愿意与俱乐部续约吗?

曼萨诺:感谢大家的信任,我暂时还没有对未来尤其是明年的工作做出规划。我需要与俱乐部进行一个详尽的分析与探讨,明晰俱乐部今后的目标,以及能够为我们所用的资源。我认为,能够未雨绸缪,把一切工作部署好是至关重要的。

话说回来,明年对于贵州恒丰智诚来说,将会是任重道远的一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