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2成小将跳板!接班国足?锋线1将仍需进步后防无忧

腾讯体育10月7日 国家二队、U-22国家队,都被认为是国足的“大本营”,而国足主帅里皮日前也前往江阴关注正在那里集训的U-22国家队。除张玉宁、何超、高准翼和邓涵文之外,这支U-22国家队还能为国足输送哪些人才?

U22国足集结备战

四国脚助阵U-22国家队

除了参加了12强赛最后2轮集训的邓涵文、何超和高准翼之外,张玉宁也在此次U-22国家队的征召之列。由于此前的沟通出现问题,张玉宁未能前往国足参加集训,一度引起了外界猜疑,但回归U-22国家队,证明张玉宁仍旧在里皮的“大名单”之列。当然,这并不是这4名国脚“降格”,邓涵文、何超和高准翼本就是95年龄段的球员,属于U-22国家队的序列之内。

和国家二队一样,U-22国家队也是国足换血的候选力量,12强赛出局之后,国足的更新换代被提上了日程。张玉宁、邓涵文和高准翼都是国足的常客,其中张玉宁和邓涵文都有在12强赛作为主力出战的经历,获得“免试”资格是板上钉钉,何超作为U-23球员的佼佼者,里皮将其带到12强赛赛场,自然也是相中了其能力,这几名球员未来继续出现在国足的名单之内可以预见。

U-22国家队成跳板,哪些球员会被银狐青睐?

姚均晟、汪晋贤、李帅、李晓明、韦世豪、唐诗、巴顿、黄政宇、刘军帅、刘洋、南松、魏敬宗和刘奕鸣都是U-22国家队的常客,这其中4名在中甲效力的球员姚均晟、汪晋贤、李帅和李晓明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富力的黄政宇、权健的刘奕鸣,在中超也打上了主力,而且不是因为得益于U-23球员新政。国安的唐诗和巴顿2名球员的走势则有天壤之别,巴顿在国安已经取代了唐诗成为U-23的首发球员,而且发挥不俗。包括南松在内,在U-23球员政策的“照顾”下,也让外界渐渐熟知他们的名字。

除此之外,上港的魏震也得到马达洛尼的赏识,虽然赛季之初无法在上港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机会,但随着和权健的足协杯比赛有过惊艳表现后,魏震迅速得到了博阿斯的信任。从8月份开始,已经连续出战了多场联赛,并且在足协杯和亚冠比赛中也得到了机会。此前从国家二队,里皮找到了大器晚成的肖智,而国足要完成更新换代,U-22国家队能提供更多的人才。

需保证出场时间,老国脚这个年龄段早成为主力

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是成长的“天敌”,目前的U-22国家队成员中,除了黄政宇、刘奕鸣、高准翼、邓涵文、何超等人不用受到U-23政策的“照顾”即能获得主力位置外,大部分球员还在为出场时间而煎熬。而老国脚中,郑智21岁就是深圳的绝对主力,22岁帮助深圳获得甲A亚军,并且成为最年轻的中国足球先生。

黄博文冯潇霆张稀哲郜林、王大雷,甚至武磊同样是年少成名,早早进入国家队,在各自俱乐部球队同样是绝对主力。相比于老国脚,目前的U-22国家队成员,与“老前辈”们当年的经历还有着一定的距离。至少,大部分人还在为俱乐部的主力位置而努力,想要复制老国脚的成长之路,需要出场时间作为保证,只有登场历练才能快速进步。

接班!前景会一帆风顺?

同龄的张玉宁和郜林相比,绝对是张玉宁的起点更高,但张玉宁的发展轨迹却不像外界预计的那样顺利。因为转会事件,张玉宁在荷甲的最后一个赛季出场机会寥寥,被西布朗租借至不莱梅之后,张玉宁只能跟随一队训练,却从未获得正式比赛的登场机会。下半年除了跟随浙江队参加全运会之外,张玉宁出场比赛的机会不多。相比于中后场球员,本土进攻球员是绝对的“稀罕物”,张玉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一样,国足缺进攻球员已是不争的事实,张玉宁的进步能否更快一些,则左右着他何时真正挑起大梁。

除了张玉宁之外,南松、胡靖航、韦世豪、巴顿同样是未来国足进攻端的期待。韦世豪是U-22国家队的进攻大腿,在博阿斯的麾下虽然机会不多,但出战就攻破鲁能、国安以及恒大这些豪门球队的城池。被上港租借到建业的胡靖航,在中超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未来也是边路的好手。力帆的南松则是本赛季最大的发现,可以出任影锋、前腰多个位置,而且门前嗅觉极为敏锐,按照目前的成长势头来看,也是未来中前场的重要球员。国安的巴顿同样是多面手,既可以出任第2前锋,又能拉到边路突破,保持目前的势头未来可期。

与中前场球员未来有着太多不确定性相比,后防线上的高准翼和黄政宇,已经被称为冯潇霆的接班人,在中超能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让国足的防线不愁未来无人可用。邓涵文更是一度在国足占据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张琳芃如果明年不找回状态,恐怕将要让位给“小弟”。

不过无论如何,还是那句话,想接班或者上位,需要在联赛中有着稳定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本期U-22国家队的27人集训名单中,能达到这个标准的球员只是少数。能力达到一定的高度,接班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