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西班牙3-0锁定头名出线 伊斯科1传1射

世预赛-西班牙3-0锁定头名出线 伊斯科1传1射

西班牙大胜阿尔巴尼亚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今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G组中,西班牙主场3-0击败阿尔巴尼亚,豪取世预赛7连胜,锁定小组头名直接出线。伊斯科传射建功,罗德里戈与蒂亚戈分别打入国家队处子球,客队两次击中门柱。

比赛亮点

1.西班牙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连续第11届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自1974年后从未缺席任何一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史上第15次杀入世界杯,在所有球队中仅次于21次的巴西,19次的德国,18次的意大利,16次的阿根廷与墨西哥。

2.蒂亚戈打入国家队处子球,国脚生涯23战第1球。罗德里戈时隔3年后首次为西班牙队出战,同样斩获国家队处子球。蒂亚戈与罗德里戈两位巴西后裔同场进球,追平塞纳,在西班牙队史上的巴西归化球员中仅次于迭戈-科斯塔的6球与多纳托的3球。

3.西班牙上次由两名归化球员在同一场赛事进球,还是在1995年,多纳托与皮齐携手建功。西班牙队史上一共有19名归化球员破门,累积打入96球。

4.伊斯科7轮世预赛打入5球,其中近3轮斩获4球,此役也是他本届世预赛首次单场传射建功。洛佩吉特执教西班牙队后,伊斯科各项赛事打入6球,追平莫拉塔,并列同期队内射手榜第二,仅次于斩获9球的席尔瓦。

精彩回顾

两队过去6次交锋,西班牙6战全胜,得失球26比2。伊斯科席尔瓦蒂亚戈联袂中场,拉莫斯皮克搭档中卫,莫拉塔卡瓦哈尔因伤缺席,罗德里戈出任中锋。新星奥德里奥索拉迎来处子秀,便直接出任主力右后卫,他也是洛佩特吉上任后,第5位获得国家队首秀机会的新国脚。

第6分钟,阿尔瓦左翼传中,罗德里戈左脚推射打偏。2分钟后,格雷兹杰禁区内低射,被德赫亚没收。第13分钟,伊斯科右路传中,罗德里戈头球冲顶,球弹地后偏出远侧立柱。

第16分钟,席尔瓦右路带球内切后横敲,伊斯科弧顶前挑传,皇马旧将罗德里戈禁区中路胸部停球后倒地铲射打入球门右角,1-0。

第20分钟,奥德里奥索拉右翼回敲,席尔瓦禁区内转身低射偏出近侧立柱。第23分钟,席尔瓦右路回敲,科克不停顿直塞,伊斯科禁区右肋停球顺势转身,右脚抽射打入球门远角,2-0。

第25分钟,梅莫拉左翼传中,客队前锋卢拉库点球点前头球冲顶击中横梁弹出。第26分钟,席尔瓦右翼直塞,奥德里奥索拉快速突破沉底传中,小禁区前蒂亚戈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破门,3-0。

第34分钟,席尔瓦斜传,阿尔瓦禁区左肋扫射偏出右侧立柱。第39分钟,奥德里奥索拉右路传中,罗德里戈门前后仰头球攻门高过门楣。第51分钟,席尔瓦直塞,罗德里戈禁区内单刀球推射,门将贝里沙将球封出。

纳乔替下皮克,第68分钟,希萨伊右路传中,替补出战的萨迪库禁区后点头球冲顶击中左侧立柱,罗德里戈反击中禁区前被希萨伊放倒,那不勒斯边卫吃到黄牌,伊斯科主罚任意球兜射打高。

第72分钟,卢拉库做球,拉蒂菲禁区内摆脱防守后抽射,德赫亚将球扑出,萨迪库补射打高。4分钟后,阿森西奥分球,萨乌尔弧顶处抽射稍稍偏出。

数据统计

西班牙各项数据基本都占优势,控球率达到64%,射门多达28次,是客队射门次数的一倍,射正6次打入3球。阿尔巴尼亚14次射门中,只有2次射正,进攻效率欠佳。

世预赛-西班牙3-0锁定头名出线 伊斯科1传1射

出场阵容

西班牙(4-3-3):德赫亚;奥德里奥索拉,皮克(60'纳乔),拉莫斯,阿尔瓦;萨乌尔,科克,蒂亚戈;席尔瓦(74'阿森西奥),罗德里戈(82'阿杜里斯),伊斯科

阿尔巴尼亚(5-3-2):贝里沙;巴利乌(46'萨迪库),希萨伊,阿耶蒂,韦塞利,梅莫拉(46'阿格利);扎卡,卡塞,梅穆沙伊;格雷兹杰(65'拉蒂菲),卢拉库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