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前赛都看啥?辽宁首集强阵全新京粤起航

CBA战火重燃群雄割据 新赛季会诞生新冠军吗

新疆能否卫冕?

腾讯体育10月6日 与NBA季前赛正如火如荼类似,CBA季前赛也将于今日正式开打,各支CBA的球队即将捉对厮杀。2017年CBA季前赛总共分为5站,分别在广东中山、四川西昌、陕西彬县、江苏溧阳以及山西太原进行。

之于卫冕冠军新疆而言,球队此前参加了篮球亚冠,应该说在球队的磨合方面,优于其他的球队。但通过亚冠来看,新疆存在不少问题,最大的问题便在于,当周琦前往火箭后,球队的内线不可避免的被削弱很大一块。尤其是布拉切休赛期“胡吃海喝”,导致体型变形……上赛季内线两大主将一走一胖,令新疆球迷多少有些沮丧。这一软肋,通过男篮亚冠,被明显的反映出来。

不过新疆在休赛期也并非没有收获,小鲜肉阿不都沙拉木快速成长,无论是此前的国家队热身赛,还是全运会,阿不都沙拉木都打出了惊艳的表现。他将与李根、可兰白克一起,构建CBA最豪华,最犀利的锋线群。而王子瑞也通过男篮亚冠,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主帅李秋平表示,新疆致力于构建快速阵容,这意味着无论王子瑞还是阿不都沙拉木,都将得到重用。

CBA战火重燃群雄割据 新赛季会诞生新冠军吗

辽宁能否乘全运会之势夺CBA首冠?

在全运会上,辽宁终于如愿以偿,因此球队接下去的任务便是,力争在CBA上打破魔咒。而为了应对新赛季的CBA,辽宁又在厉兵秣马的同时,通过小幅引援,补强阵容。吉林的钟诚加盟,意味着球队为李晓旭找了一位强力轮换;而巴斯的到来,相比“白魔兽”兰多夫而言,理论上同样是种提升。更重要的是,随着李晓旭、丛明晨等人纷纷伤愈归来,辽宁理应不会再像上赛季那样因伤病不断,而导致用人捉襟见肘。

京城双雄北京与北控,今年夏天双双大换血。其中北京可谓翻天覆地,马布里与莫里斯双双被取代,孙悦休战一年,主帅闵鹿蕾则被希腊人扬尼斯取代,丘天被提到一队,引进刘晓宇与方硕组成传说中的“CBA颜值担当”后场……不过大刀阔斧的引援能否取得理想中的效果,需要实战检验。此外另一位新援常林由于体测未能通过的缘故,需要补测。

北控由于得到马布里,一跃成为新赛季炙手可热的球队。同时北控还引进了“白魔兽”兰多夫与阿巴斯。这三名球员,都是CBA征战多年的老将,经验不成问题,能力不成问题,但问题在于,马布里、兰多夫与阿巴斯的年龄相加,已经达到了106岁。他们能应付漫长的征程吗?季前赛或许就是一次不错的检验机会。

作为八冠王,广东同样在今夏大换血。老朋友尤纳斯回来了,他接替了调任国家队的杜锋,执掌帅位。朱芳雨退役担任总经理,陈江华退役,董瀚麟等老臣子纷纷离开球队。之于广东而言,双外援埃德温-杰克逊与尼克尔森威力如何?是个疑问;易建联与周鹏这两位国手能否撑起广东,令球队仍具备争冠实力?同样是个疑问。或许对于广东来说,球队新赛季的成败与否,很大程度上将系于赵睿的成长速度。大可以通过季前赛,对球队的实力进行测试。

随着丁彦雨航的回归,山东已然成为新赛季争冠热门球队。上赛季的新科MVP,通过夏季联赛的锤炼,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长。此外山东今夏引进了劳森与莫泰尤纳斯,以及从四川得到了张春军与王汝恒。于是问题随之而来,他们的实力,究竟达到一个怎样的层次呢?

新赛季的CBA,大致会呈现群雄并起的格局。没有超级强队,只有实力相若的各路豪强你争我夺。那么新赛季的CBA,会不会也像先前结束的全运会那样,诞生一个全新的冠军呢?通过季前赛,或许球迷就能从中看出一些端倪。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