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科维托娃六连胜同胞猛女 赢德比晋级四强

中网-科维托娃六连胜同胞猛女 赢德比晋级四强

科维托娃强势晋级中网四强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女单1/4决赛,12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以6-3/6-4六连胜同胞斯特里科娃,赢捷克德比晋级四强。半决赛,科维托娃将迎战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和法国选手加西亚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在武汉赛输给彭帅后,科维托娃及时调整,在中网有不俗表现,晋级之路上,首轮她直落两盘击败了克-普利斯科娃,第二轮以两个6-4战胜了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第三轮则只丢五局横扫沃兹尼亚奇,连续第二年晋级八强,同时本赛季对阵TOP10球员收获第二胜。

2、1/4决赛迎战同胞斯特里科娃,科维托娃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两盘均确立了4-1的开局,最终以6-3/6-4获胜,晋级四强。去年中网,科娃输给了凯斯,止步八强,今年她再进一步,打进半决赛。

3、此役过后,科娃将与斯特里科娃的交手纪录改写为8胜1负,同时也取得了对阵斯特里科娃的六连胜。

技术统计

斯特里科娃(捷克)
科维托娃(捷克)
ACE
0
4
双误
2
11
一发得分率
19/32(59%)
26/31(84%)
二发得分率
15/26(58%)
14/30(47%)
破发效率
1/3(33%)
3/5(60%)
总得分
55
64

在这场用时1小时30分钟的比赛中,科娃发出了4记ACE,但也付出了11个双误的代价,12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4%,高出同胞25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科娃以47%比58%处于下风;破发方面,科维托娃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斯特里科娃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12号种子很快进入状态,她对斯特里科娃的技战术和球路非常熟悉,正拍的进攻更具杀伤性,短暂胶着后,科娃就完成了破发,上来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斯特里科娃逐渐恢复手感,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科娃在前七局过后以5-2领跑。第八局是斯特里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经历了多次平分,最终斯特里科娃保发。第九局,科娃正拍和反拍接连出现失误,以30-40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她发球建功,连得三分保发成功,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维托娃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第五局,科维托娃继续强势,高质量的进攻不断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斯特里科娃回球出底,科娃以40-30觅到了破发点,关键时刻12号种子下手果断,再度破发以4-1领跑。局间休息后,科娃出现了起伏,自己的发球局惨遭破发,斯特里科娃连赢两局将局分追至3-4。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12号种子顶住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4六连胜斯特里科娃,晋级四强。(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