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企鹅两连败净吞15球 卫冕冠军为何被黑鹰屠杀

企鹅两连败净吞15球 卫冕冠军为何被黑鹰屠杀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6日进行的一场NHL常规赛焦点大战中,芝加哥黑鹰队坐镇主场以9-1的超大比分羞辱了匹兹堡企鹅,如果不是利用5打3的机会打入一球,卫冕冠军企鹅将极有可能被黑鹰队玩封羞辱。

本场比赛企鹅队是背靠背出战,因此他们派上了休赛期签下的前黑鹰和达拉斯星队门将安提-涅米,然后涅米延续了上赛季在达拉斯星的糟糕表现,他上赛季的扑救率在全联盟先发门将中排名倒数前三,因此在本场比赛前,他的状态已经要令人感到担心。果然他在面对黑鹰队前13次射门时丢了4个球,在第一节还未结束的时候就早早结束了本场比赛,让企鹅队不得不派上了昨天刚刚出战过揭幕战的马特-穆雷。

然而穆雷前一天的状态已经不算稳健,在面对圣路易斯蓝调队的时候丢了5个球,手套侧的防守多次出现不应该的失误,他的登场也无力改变企鹅大比分落败的命运,并且黑鹰队不依不饶,总共打入了10个进球,这也是球队自从1988年以来第一次在揭幕战中打入了10个进球。

本场比赛企鹅队可能是没能调整好体能,在与黑鹰队的速度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黑鹰队新的二组尼克-施莫茨,帕特里克-凯恩和布兰登-萨德的组合连续冲击企鹅的后防线,卫冕冠军的防线只能疲于奔命,过多的补防让他们在弱侧的防守频频出现真空,黑鹰队闪击打入的前三个球中,有两个进球都是如法炮制,在早早地奠定了三球的领先优势后,企鹅队的心态已经完全失衡,尽管主教练沙利文叫了暂停,但此刻已经于事无补。

在休赛期,企鹅队阵中出走了两员大将给球队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三组中锋尼克-伯尼诺和马特-库伦的离去让他们的前锋防守强度大打折扣,虽然顶替上来的三组中锋格雷格-麦凯格表现尚可,但其他几名的成员的表现就非常挣扎了,特别是四组球队的莱恩-里弗斯依旧只登场了7分钟,让球队的前两组球员过多地暴露,在这样的蝴蝶效应下,增加了球队的明星球员的疲劳程度。后者的存在非但没能在落后的关键时刻为球队提振士气,反而成为球队的拖累,并且在第三节最后关头吃到无意义的驱逐出场判罚。

最后,企鹅队的后场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虽然勒唐的回归一定程度上让球队的后防线人员鼎盛,但已经8个多月没有打过比赛的勒唐的状态想要提升到最佳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这个关键的过渡期,需要球队的其他球员挺身而出,不过在前两场比赛中,无论是勒唐还是马塔,还是杜默林等人的状态都持续不好,因此一定程度上成为了球队大比分失利的诱因。

不过经过了两场比赛净吞15球(追平1976-77赛季队史纪录)的惨败后,企鹅队的前景还是看好,毕竟他们拥有全联盟最优秀的两大中锋和强大的后场群,如果三组还能持续良好的发挥,那么球队在今年的竞争力将依旧可期,只是四组的问题,如果不做出人员调整,将始终是困扰球队的隐患。

(理夏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