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迪米三盘过关将战纳豆 克耶高斯收退赛礼

中网迪米苦战三盘擒阿古特 进四强静候纳达尔

迪米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3号种子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苦战两个多小时,以7-6(5)/4-6/6-2击败了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晋级四强。半决赛,迪米将迎战纳达尔和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

迪米特洛夫7-6(5)/4-6/6-2阿古特

本届中网,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前两轮分别击败了黑山的德祖赫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第三轮,迪米特洛夫将迎战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者上一轮6-0/4-0时收到了英国选手贝德内的退赛大礼,闯进八强。迪米特洛夫世界排名第八,阿古特排名第13,两位选手过去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次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过招还是在2014年澳网,当时迪米特洛夫激战四盘胜出。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迪米特洛夫虽然觅到了5个破发点,但只兑现了一个,阿古特也完成了一次破发,双方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迪米关键分下手果断,拿下抢七后以7-6(5)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阿古特及时调整,西班牙人把握住了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在第十局成功保发后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由迪米率先发球。第三局,阿古特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西班牙人没有把握住,被迪米艰难保发,第四局,保加利亚人乘胜追击,成功破掉了阿古特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3-1的领先优势。前七局过后,迪米以5-2领跑。第八局是阿古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保加利亚人咄咄紧逼,再次逼出破发点,阿古特出现失误,迪米成功破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三盘击败阿古特,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28分钟,迪米特洛夫轰出了12记ACE和4次双误,阿古特在打出4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保加利亚人为75%,高出对手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迪米以55%比52%处于领先;破发方面,迪米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阿古特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

克耶高斯6-0/3-0达尔西斯

澳大利亚“坏小子”克耶高斯在第二轮上演惊魂,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3-6/6-2/6-2淘汰了米沙-兹维列夫,晋级四强。1/4决赛,克耶高斯迎战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后者在上一轮淘汰了拉约维奇。克耶高斯世界排名第19,达尔西斯排名第73位,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戴维斯杯,当时克耶高斯苦战五盘击败了达尔西斯。

首盘比赛由克耶高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8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全部轻松保发。在达尔西斯的发球局,克耶高斯打得极具侵略性,正拍的进攻势如破竹,接连三次破发,澳大利亚新秀以6-0送蛋先赢一盘。第二盘,克耶高斯开局就破发成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之后,克耶高斯顺利保发,局分3-0领先,这时候达尔西斯宣布因伤退赛,克耶高斯晋级四强。半决赛,克耶高斯将迎战俄罗斯新秀卢布列夫和德国新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