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双子星闪耀 肖若腾:为了这一天一切都值得

中国双子星闪耀 肖若腾:为了这一天一切都值得

中国双子星包揽冠亚军

腾讯体育10月5日蒙特利尔(文/车莉)

国歌奏响,两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同时升起,在中国体操的全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荣耀时刻。当地时间10月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体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全能决赛争夺,中国双子星包揽冠亚军。肖若腾以86.933分获得冠军,时隔十年将世界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再次收归中国队囊中,林超攀以86.448分获得亚军,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包揽世锦赛男子全能冠亚军。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以86.431分获得第三。

肖若腾:为了这一天一切都是值得的

堪称跌宕起伏的六轮比赛之后,中国队笑到了最后。肖若腾以86.933分继杨威之后,时隔10年再度将世锦赛男子全能王名号捧回中国,他也成为了继李小双、冯敬、杨威之后,中国队的第四位全能王。

夺冠的美妙,肖若腾正在细细品味,颈上佩戴着这块“来之前就想拿”的全能金牌,他说自己的感觉“非常好,非常好!”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满意,而这个冠军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一切!”

“为了这一天,真的是不容易!”肖若腾说,经过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错过,2015年世锦赛的出师不利,包括今年全运会的遗憾,“憋着这口气儿,憋了半天了,为了这一天一切都是值的。”

靠着什么拿到了这枚中国队将近十年没有拿到全能冠军?肖若腾答到:“更多的是靠心理和平时的训练,日积月累,并不是靠单纯的某一个项目。”

因为内村航平的意外伤退,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不断受到质疑,肖若腾回答得很坦荡,“我没有想过那么多,体操是自我展示的项目,而不是跟别人对抗,我只是自己跟自己比,展现出最好的水平,这就足够了。”他说道。

林超攀: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带伤作战的林超攀以86.448分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谈到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林超攀说:“挺满意的。意味着,全能在今后的比赛更有信心,还有对中国体操男团也有巨大的信心”

在资格赛上,内村航平因为跳马时左脚受伤,所以本届世锦赛对于中国队是一次很好的冲击金牌的机会。林超攀在比赛前一直跟自己说要心态放平。

林超攀一个把内村当做是自己学习的对象,谈到内村林超攀说:“比较欣赏他的一些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不是偶像。我学习的榜样。”

本届世锦赛男子全能比赛和肖若腾冠亚军,林超攀非常高兴的说:“赛场上和队友站在一起,代表着:中国马上要崛起,去年没有拿到金牌,这个周期,这次全能冠亚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未来,18、19乃至2020,都是很好的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