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四冠王目标半数坍塌 中超7冠成王朝最后基石

腾讯体育10月6日 连续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铩羽而归,四冠王美梦提前破碎,恒大王朝开始动摇。不过中超最后4轮如果能守住4分的领先优势拿到7连冠,上港虽然两项杯赛掀翻恒大,但彻底将恒大拉下马还需等到明年。【

18天两项杯赛折戟,四冠梦碎

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0-4不敌上港,恒大的四冠王美梦就接近破碎,尽管9月12日的次回合打出了一场惊天动地的较量,然而运气没有眷顾恒大,两届亚冠冠军得主只能眼睁睁看着上港在自己的地盘上庆祝晋级。亚冠出局,意味着恒大无法实现自己的四冠王目标,继2013赛季之后,再次错失成为亚洲首支大满贯球队的机会。

亚冠出局,恒大还有足协杯赛场可以弥补遗憾,上赛季,恒大就在亚冠小组赛折戟的情况下,用国内赛场的三冠王来弥补亚冠出局的伤痛。不过带着半决赛首回合1-2落后的劣势回到天体,恒大未能复制亚冠赛场的一幕,甚至这一次在天体都未能对上港造成太大的威胁,1-4完败、总比分2-6出局,这是恒大在亚冠、足协杯两大杯赛史上输得最彻底的一次。胡尔克和奥斯卡一起发威,恒大就毫无招架之力,亚冠赛场的出局还不算王朝根基动摇的话,足协杯的出局则让恒大的未来充满了太多不确定因素。

斯科拉里入主以来,恒大夺得的每一个冠军路上都遭遇坎坷,然而短短18天之内,两条战线失守只有中超可保,一个月之内连续丢冠的状况却是第一次出现。

中超卫冕或称为本赛季球队的底线

连续2年无法完成目标

上赛季开始前的动员大会上,恒大高层提出球队要拿到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但老板的话音刚落,恒大就在亚冠赛场折戟。止步小组赛,差点让斯科拉里去年就交出了教鞭,不过好在国内赛场的统治力依旧,只有苏宁一个竞争对手,恒大对付起来相对容易。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三线力压苏宁夺冠。

有着去年国内赛场的三冠底气,本赛季开始前,恒大不仅要继续冲击亚冠冠军,朝着中超7连冠的目标迈进,甚至连超级杯和足协杯都想包揽,史无前例喊出四冠王的目标。超级杯这种近乎热身性质的比赛,虽然恒大和苏宁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恒大还是笑到最后,冲击四冠王迎来开门红。而中超赛场,尽管屡次给上港反超的机会,但身后的上港却从未把握住,一度8分的领跑优势也让恒大看到提前问鼎的机会。

但与中超是30轮的长跑相比,亚冠和足协杯这种淘汰赛制的比赛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在双方实力相差无几,甚至上港还略胜一筹的情况下,恒大出局并不冤枉。然而,恒大升上中超的前几个赛季很少给球队制定目标,不过最近2个赛季早早喊出双冠王(中超+亚冠)和四冠王目标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却连续未能完成任务。此外,由于亚冠赛场连续2个赛季冲击冠军未果,恒大第2个5年计划中“跻身世界一流俱乐部前20名”的目标目前看起来也是遥遥无期。

王朝坍塌?中超7连冠成最后基石

无论上港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最后能不能拿到冠军,至少在和恒大的PK中,博阿斯的球队已经有了叫板的资本,与苏宁对抗恒大只取得“三亚王”相比,上港两项杯赛赛事都力压了恒大一头。不过比拼耐力和阵容厚度的中超赛场,爆冷相对而言不会太容易,优势从8分缩水到4分,但恒大依旧领先1个半身位,而且不要忘记联赛只剩下4轮,没有了亚冠的牵连,心无旁骛的恒大可以全力争取守住领先优势。

9月份两杯赛折戟,与恒大出现大腿离队,以及伤病潮不无关系,此外,大量国脚随国足征战12强赛的因素也无法忽略。然而在中超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10月份的2场国足热身赛取消,恒大国脚终于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可以调整状态的间歇期,冲刺阶段的“充电”对于恒大来说难能可贵,相比上港几乎靠着外援,恒大的本土球员也是球队的基石。半个月的调整,加上中超只剩下4轮,恒大守住4分的领先优势问题不大,如果中超赛场再出现意外,那只能证明球队真的遭遇了危机。

上赛季结束后,恒大后防中坚冯潇霆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虽然中超各队实力都在增强,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拿到这么多冠军,恒大形成了一种延续,我相信7连冠、8连冠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要拿到中超7连冠,恒大王朝就不会坍塌,但能否如冯潇霆所言的那样拿到8连冠,从而追平大连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数量,补强球队阵容成了必修课,但转会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与当年恒大轻松揽下众多国脚又不可同日而语。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