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左后卫危机!郑铮恐赛季报销 鲁能2战定争亚冠成败

体坛+特约记者仲仲报道

间歇期前,山东鲁能客场负于河南建业之后,有消息说因为球队已经连续五轮不胜,导致球迷不满,鲁能在国庆假期将不会休息,全队将继续训练,备战间歇后的中超轮次。实际情况是,鲁能俱乐部并不是一点人情不讲,还是给了球员三天短假,并在9月29日重新集结,在鲁能基地开始中超最后阶段的训练。其实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球队近期表现低迷不假,但如果不进行休整,可能会适得其反,训练的效果并不会太好。【

就在国庆节当天,鲁能全队仍然在基地进行训练。在这次国家队比赛日期间,鲁能离开的球员并不多,只有塔尔德利、刘洋、刘军帅和魏敬宗入选各自国字号队伍,大多数人员都正常参加训练。不过鲁能也有伤病号,而且是个关键位置的绝对主力,就是左边后卫郑铮。在对上海申花赛前,郑铮已经被马加特排进首发阵容。但临近开球,郑铮却突然受伤,马加特只能让宋龙首发。如此一来,本来可以首发,而且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吴兴涵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由于未能按照相关规定,让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球员首发,鲁能在赛后还接到了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

郑铮恐赛季报销

据了解,郑铮的伤情并不乐观,本赛季基本报销,上一轮客场对阵河南仍然由宋龙顶替其位置。鲁能此战不仅负于河南建业,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宋龙在比赛中吃到黄牌,将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而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也是关乎鲁能争夺亚冠名额的关键一战,客场挑战天津权健,鲁能的两名正牌左边后卫都只能作壁上观,再加上可以打左后卫的刘洋也上调国字号,由谁来出任这个位置将是马加特在国庆期间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10月3日下午,鲁能在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同省的青岛中能。由于两队实力差劲明显,胜负没有悬念。凭借西塞和成源的各自两粒进球,鲁能以4:2轻取中能。比赛结果倒在其次,主要是通过鲁能的出场阵容来观察马加特将会如何用兵。本场比赛,鲁能大多数位置都派出了正常的人选。门将仍然是王大雷,吉尔和戴琳搭档双中卫。中场两个边路是刘彬彬和吴兴涵,金敬道和蒿俊闵出任后腰,佩莱和西塞顶在锋线上。最让人关心的就是两个边后卫的人选,尤其是左边后卫。马加特的做法是让一直出任右边后卫的U23球员李海龙客串左后卫,右后卫由李松益出任。虽然本赛季的表现一直备受球迷诟病,但中后卫出身的李松益对右后卫并不陌生。除了传中质量一般,他在右路的防守能力还是值得称道。如今正是用人之际,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也是马加特的无奈之举。

如果不再出现意外,对阵中能这场热身的首发应该会出现在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中超第27轮当中。由于首回合便在主场负于对手,第二回合又要残阵迎敌,对于鲁能来说,面对同样急于摆脱颓势的对手,想再次从天津全身而退并不容易,拿场平局或许已是不错的结果。结束与权健的较量,鲁能将在第28轮回主场迎战辽宁。之前的两个主场面对保级球队延边富德和江苏苏宁,鲁能居然只收获两场平局。

正因如此,哪怕辽宁的降级形势再严峻,鲁能也不能放他们一马,这个主场必须拿下,不然无法向球迷交待。第29轮客场挑战贵州智诚对鲁能也是个考验,若是智诚争夺亚冠的机会渺茫,鲁能就有机会在客场拿走三分。今年中超最后一战,鲁能将在主场面对河北华夏幸福。本场比赛没有其他选择,必须拿到三分。一是在可能出现的亚冠争夺当中将对手直接压制,二是最后一轮也是最后一个主场,不能让在冷风中助威的球迷凉了心。

最后4轮,权健和华夏,两个争夺亚冠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鲁能想要进军亚冠就必须越过这两座大山。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