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主帅也栽了!桑保利带阿根廷3战连平只获1乌龙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换了3任主帅,阿根廷国家队仍然没有走出泥潭。桑保利执教之后,蓝白军团三场世预赛不胜,在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更让老帅桑保利感到尴尬的是,坐拥西甲意甲最佳射手以及一众顶级攻击手,蓝白军团却三战只能打入一球,而且是对手打入的乌龙球。

桑保利的阿根廷没能展现出强队气质

毫无疑问,在被委内瑞拉逼平之后,对阿根廷来说,主场与秘鲁一战就成了只有取胜一条路的生死战。桑保利显然意识到这一点,在阿圭罗缺席的情况下弃用伊瓜因,招入此前在糖果盒11战打入11球的博卡中锋贝内德托就显示了老帅的思路。然而,面对如此紧迫的局面,桑保利似乎失去了方寸。

尽管集训的时间不长,但桑保利反复调整战术、阵容,集训的第一天,桑保利就演练了3313、433、442三种阵形以及四种人员搭配,在桑保利惯用的3313阵形中,巴内加、恩佐-佩雷斯搭档后腰,梅西、迪马利亚、萨尔维奥支撑单中锋伊卡尔迪。《奥莱报》的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球迷支持蓝白军团使用这一阵型。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桑保利表示阵形并不重要,“我们首先希望球员们找到默契,而不是去确立战术体系。”或许是意识到此役必须取胜,桑保利做出了一一系列的妥协,首先,桑保利没有启用轻伤在身的伊卡尔迪、加戈,而是启用了博卡中锋贝内德托。而在中场两翼,桑保利选择了国家队的铁打主力迪马利亚和在亚特兰大状态出色的戈麦斯,弃用了此前两战发挥不佳的迪巴拉,在后腰位置上,桑保利选择了巴内加、比格利亚。

老帅加雷卡的战术并不复杂,就是收缩防守,切断梅西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尽量不给梅西进入禁区的机会。在放弃进攻的前提下,秘鲁全场只有2次射门,但这2次射门颇具威胁,分别是法尔范上半场小禁区的铲射以及格雷罗终场前的任意球。面对秘鲁的铁桶阵,桑保利的选择却并不理想。

首先,在中锋位置上的贝内德托无法为梅西创造出进攻空间,而梅西身后的巴内加、比格利亚无法串联中后场,马斯切拉诺只能越殂代疱,频频为梅西输送炮弹。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桑保利更是失去了冷静的头脑,先是在中场休息之后就让里戈尼出场替换迪马利亚,而这竟然是里戈尼的蓝白军团处子秀,并非巧合的是,里戈尼也错失了此役最佳破门机会。

三场世预赛,桑保利使用了两种阵形,只有罗梅罗、奥塔门迪、梅西连续三场比赛首发出场。使用3421阵形以及重用迪巴拉、伊卡尔迪,被视为桑保利最重要的革新,但在这场生死战中,桑保利推翻了自己的战术体系,也弃用了两名在意甲赛场大杀四方的新星。问题在于,桑保利认为自己用这样的方式会激活梅西,但这批球员却没能做到这一点。

《奥莱报》指出,梅西几乎做到了一切,他在几乎一平方米的区域里过掉了四名秘鲁球员,然后把球传给了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队友,但似乎也不够。谁敢说梅西这场比赛踢得不好?他至少创造了5次破门良机。事实上,阿根廷面对的敌人不是秘鲁或委内瑞拉,而是自己。桑保利背离了自己的战术思路,并不意外的是,桑保利也受到了惩罚。

1985年6月30日,如今执教秘鲁的加雷卡曾在对秘鲁的第81分钟破门,帮助蓝白军团晋级世界杯,这才有了马拉多纳率队夺冠的经典一幕。时隔32年,加雷卡却将蓝白军团逼上了绝境。赛后,加雷卡分析,“阿根廷的问题?应该有更合适的人去做出分析,在这届世预赛,阿根廷已经换了三名教练,这是无法想像的,这让教练和球员都缺少一些计划。除了球员的出色技术以及教练的战术之外,任何球队面对这样的局面都很难处理,阿根廷也是如此。”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