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猪队友带不动!1战4吐饼11个月73射0球 累死梅西也白搭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即使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但只凭一己之力,梅西也无法拯救一支病入膏肓的阿根廷国家队,也无法带动一群只知道如何吐饼的队友们。对秘鲁的生死战,梅西四次送出了必进球,但却一一被队友浪费,更加尴尬的是,梅西的阿根廷队友们已经11个月无法在世预赛破门了。

对梅西来说,世界杯或许永远遥不可及了

弃用伊卡尔迪、迪巴拉,让贝内德托、戈麦斯、迪马利亚进入首发阵容,甚至改打4231阵形,桑保利的本意都是激活梅西,为梅西创造出更多的进攻空间。阿根廷主帅赛前指出,“梅西需要更接近对手的禁区,所以我们必须为梅西找到合适的位置,这是我的工作。”

此役是梅西首次出战糖果盒球场,原因在于梅西早早转投巴萨,而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更多是在纪念碑球场进行。赛前,糖果盒球场营造出热烈的氛围,两次燃放烟花,球迷们也拼出蓝白两色,并且打出“梅西,世界最佳球员,欢迎来到糖果盒”的横幅。

尽管此前4次在世预赛对阵秘鲁,梅西从未破门,但此役第一脚射门就险些破门,迪马利亚主罚左侧角球巧妙的传出低平球,梅西跟上就是一脚劲射,皮球直奔死角而去,可惜却被后卫挡出。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阿根廷迟迟无法破门,糖果盒球场的气氛变得越来越凝重。

梅西一个人难以带动阿根廷

此役首发出场的贝内德托是一名传统的机会主义前锋,在禁区内接应落点是其强项,但却并不擅长压制对手后卫、为队友创造进攻空间,而缺少默契则让梅西无法与队友凭借配合在禁区内寻找射门机会,多数是禁区内的远射。面对有可能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的可能,梅西此役踢得极为努力,第24分钟时甚至在连续被踢倒两次的情况下送出了单刀妙传。

尽管梅西如此搏命,但队友们却并不领情,反而一一葬送了梅西送出的好球。先是贝内德托上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刻近距离头球高出,继而则是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贝内德托浪费了梅西送出的单刀球,而在第57分钟,戈麦斯又一次浪费了梅西送出的单刀球。最令人惋惜的一幕则出现在第61分钟,梅西漂亮的在左路连过2人后横传,近在咫尺且无人盯防的里戈尼却一脚踢飞。

梅西凭借一己之力背负阿根廷

从贝内德托、戈麦斯到里戈尼,三名阿根廷球员四次浪费了梅西送出的妙传,你很难想象伊瓜因、伊卡尔迪、阿圭罗或迪巴拉会错失这样的机会。但事实上,阿根廷已经5场比赛73次射门未能破门,上一次进球还是梅西在对智利时。在梅西破门之后,阿根廷球员在对智利(5次)、玻利维亚(15次射门6次射正)、乌拉圭(10次射门3次射正)、委内瑞拉(22次射门)。

除了梅西之外,上一位在世预赛破门的阿根廷球员还是迪马利亚在2016年11月15日对哥伦比亚。之后4场比赛,阿根廷仅仅打入了2球,除了梅西在对智利时破门之外,另一球则是委内瑞拉球员打入的乌龙球,拥有阿圭罗、伊瓜因、迪巴拉、伊卡尔迪、迪马利亚这样的世界级前锋,阿根廷却4战只打入2球,这样的进球数足以说明蓝白军团为何四战只拿到了1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