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台联成立斯诺克联合会 目标:斯诺克进军奥运

世台联成立斯诺克联合会 目标:斯诺克进军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世界台联(WPBSA)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宣布世界斯诺克联合会(WSF)正式成立,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目标将斯诺克运动推进到奥运赛场中。

在世界台联的申明中写道,世界斯诺克联合会成立将是斯诺克和台球运动发展的新纪元,汇集了业余和专业的斯诺克运动,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为了让斯诺克在奥运会以及残奥会占据一席之地,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将总部设在瑞士洛桑,和其他有影响力的国际体育组织在一起,其中也包括国际奥委会。

WSF宣布将举办统一的业余赛事,让所有人有机会参与到职业赛中,将在2018/2019赛季前首次举行。此外还将建立统一的职业和业余赛事,同时将推动斯诺克进入校园,此外还大力提倡女子斯诺克以及残疾人斯诺克运动,WSF将是斯诺克未来进入奥运会的关键机构。

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说道:“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发展势头强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增长,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全球体育项目。我们确保体育运动中不存在任何障碍,不受性别、政治、种族等歧视,做到这一点将成为一项-真正的运动。”

世界台联一直致力于将斯诺克推进奥运会,在力争本土的伦敦奥运会席位失败后,并没有放弃将斯诺克推向全球的举动,2016年弗格森就宣布目标2024年将斯诺克推进到奥运会中。弗格森表示,尽管伦敦和东京奥运都失败,但斯诺克目前势头发展强劲,与动辄数百万美元的场馆兴建费用不同,斯诺克对于运动长台限制较少,可以大幅度的缩减预算,也符合奥委会节俭办奥运的想法。

当然,世界台联如此有底气强势冲击奥运会,其背后是和中国台球运动的强势发展分不开。以往斯诺克运动只存在于英伦三岛,或者是英联邦国家,但随着中国斯诺克的强劲发展,越来越多的赛事出现在亚洲赛场,斯诺克也真正意义的走向了世界。斯诺克传奇老将吉米怀特曾经表示:“希望斯诺克能够进军奥运会,尽管其还和飞镖、扑克等一样属于俱乐部运动,但我相信在中国人的发展下这项运动能够有所改变,亚运会已经有了斯诺克比赛,期待斯诺克进入到奥运会的那一天。”(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